人民大学刘俊海:房东把房子交给平台原则上不能驱赶房客

人民大学刘俊海:房东把房子交给平台原则上不能驱赶房客
2020年11月26日 22:45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中国人民大学刘俊海:房东把房子交给平台,原则上不能驱赶房客

  据央视新闻26日报道,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表示,法律是有温度的,对于那些已经和长租公寓平台签署了有效的合法的租赁合同,而且也已经如期交纳了租金的房客,而且这房客也不知道平台没有把欠缴房东的租金交给房东。那么租客的权利一定要受到严格的法律保护。如果房东跟房客直接建立租赁合同,平台是中介人的角色,房东不能无故驱赶房客。如果房东把房子交给平台,由平台跟房客直接签订租赁合同,原则上房东也不能驱赶房客。

  刘俊海表示,如果平台违约,房东作为受害方,作为守约方,有权利按照合同法的相关规定追究互联网平台公司的民事责任,包括违约责任,有多少损失,就有权利主张多少损失。另外如果有的平台企业陷入了资不抵债的境地,甚至达到了需要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的阶段。那么广大房东依法享有的权利也可以受到法律的保护。他们有权按照破产法的规定,那么去申报债权,在破产财产当中打折受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房东 房客 租赁合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