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新失业率6.4% 与上一期持平呈现稳定迹象

香港最新失业率6.4% 与上一期持平呈现稳定迹象
2020年11月18日 00:33 央视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发布最新8月至10月的失业率数字为6.4%,就业不足率为3.8%,与上一期持平。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劳工市场情况困难,但该段时间香港疫情维持受控下,呈现进一步稳定的迹象。

  据政府统计处数据,失业率变化按行业细分有差异。期内与消费及旅游相关行业(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合计的失业率较7月至9月下跌0.5个百分点至11.2%。其中,餐饮服务活动业的失业率下跌至14.8%。而运输业的失业率急升0.6个百分点至6.2%,为接近17年来的高位。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庄太量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表示,6.4%的失业率水平应已到峰值。他指出,本季的失业率未有好转,运输业失业率大幅上升主要因为10月国泰航空大幅裁员,而非限聚影响。因此,他预测下个月整体失业率将有所下降。餐饮服务活动业的失业率有好转,因为期内有两个月开学季,街上人流增加使餐厅生意变好。

  8月至10月的失业人口比7月至9月轻微减少2000人至25.78万人。庄太量表示,失业人士是否会流入其他行业,要看整体经济增长情况。他指出,第三季的香港整体经济逐步回暖,外贸数据、金融数据表现很好,应该有足够的行业慢慢吸收失业人员。

  据悉,经季节性调整,第三季香港实质本地生产总值按季反弹2.8%,实质整体货物出口按年升3.9%。

  展望未来,罗致光表示:“虽然整体经济情况在最近数月见到一些改善,但雇主的招聘意欲应会依然审慎,尤其是当经济前景仍受正在变化的疫情所困扰,劳工市场在短期内仍将面对压力。”

  罗致光指出劳工处一直透过辖下的就业中心、行业性招聘中心和网上平台等,提供全面及免费的就业服务,为求职人士提供就业支援。劳工处也在就业中心举办地区性招聘会及行业性招聘中心举办招聘活动。(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编辑 赵羽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稳定 香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