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推动财税、金融等精准帮扶企业政策尽快落地

商务部:推动财税、金融等精准帮扶企业政策尽快落地
2020年03月26日 15:42 第一财经

  原标题:商务部:推动财税、金融等精准帮扶企业政策尽快落地

  商务部表示,虽然我外贸发展的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上升,国际贸易需求下行压力加大,但我们也要看到,我国外贸产业链结构完备、竞争力强,中国企业创新能力强,外贸企业化危为机的适应能力强。这些能力已经在过去应对历次危机中得到证明,也必应会在这次疫情考验中得到锤炼。当前,各国利益深度交融,商务部一方面将加强对相关国家,尤其是我重点贸易伙伴的疫情发展及其对双边经贸的形势研判,加大抗疫国际合作力度,深化双边经贸务实合作,尽力减轻外贸发展的外部风险。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我们将用足用好各项外贸政策,特别是要推动财税、金融、出口信保等精准帮扶企业的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支持地方、行业组织、贸促机构为企业提供必要的法律和信息服务,引导企业防范风险,帮助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