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专家:新一轮投资不搞“大水漫灌”

国家发改委专家:新一轮投资不搞“大水漫灌”
2020年03月12日 14:17 央视

  国家发改委专家:新一轮投资不搞“大水漫灌”

  国家发改委专家:新一轮投资不搞“大水漫灌”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有7省市累计推出超25万亿元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同时5G等新基建的概念也被反复提出,这是否意味着新一轮的投资将“大水漫灌”呢?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杨萍表示,大家看到的20多万亿、30多万亿的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实际上指的是项目总投资,是需要若干个年份才能够完成的一个投资规模,不是今年一个年份要完成的。如果把项目总投资等同于年度投资计划,那就容易产生一个错误的联想,以为大水漫灌,强刺激政策又来了,实际情况并不是如此。关于今年投资的方向,杨萍表示,将会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上发力,包括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此外,本次疫情暴露出来了很多突出的短板。如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公共卫生服务体系,都有一些短板存在,这也将会成为新一轮投资关注的重点。 

责任编辑:程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