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流感新药鼻喷疫苗预计12月上市

中国疾控中心:流感新药鼻喷疫苗预计12月上市
2019年10月30日 11:41 中国网

  原标题:中国疾控中心:流感新药鼻喷疫苗预计12月份上市 

  中国网财经10月30日讯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今日上午10:00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流感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贺青华、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安学军、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出席发布会。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就流感新药上市时间进行了回应。冯子健表示,鼻喷的疫苗预计12月份上市。据了解,今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印发了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其中提到了有一种鼻喷三价流感疫苗正在上市审批中。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中国网 张瑞宇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第一个问题,请问目前的流感疫情形势如何?第二个问题,关于流感的新药的问题,今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印发了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其中提到了有一种鼻喷三价流感疫苗正在上市审批中,想知道这个流感新药是否已经上市?谢谢。

  冯子健:现在是流感非流行季节,流感活动比较弱,估计到下个月也就是12月以后,才逐步进入到流感的高峰季节,12月份、1月份是我们既往观察到的、我们国家特别北方地区流感高峰季节的主要时间段。第二个问题,鼻喷的疫苗预计12月份上市。

责任编辑:赵慧芳

流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