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或2022年超美国 成世界第一大航空市场

外媒:中国或2022年超美国 成世界第一大航空市场
2019年09月26日 09:3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关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9月25日上午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并宣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外媒称,北京的航空运行从此进入双枢纽时代,而中国的发展也获得新的动力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25日报道,机场正式投运标志着北京的航空运行走进了双枢纽时代,京津冀地区一个终端区、两座城市、三座千万级机场,由华北空管局统一协调指挥的格局已经形成。

  报道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跨北京市大兴区和河北省廊坊市,从高空俯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宛若展翅的凤凰。该机场距离天安门的直线距离是46公里,距离首都机场67公里,到雄安新区约65公里,距天津市区75公里。

  机场共分两期建设,一期将建成4条跑道,占地27平方公里,年货邮量设计为200万吨,年旅客量为7200万人次。远期到2040年,将共达到6条跑道,占地68平方公里,年货邮量为400万吨,旅客量达到1亿人次以上,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大枢纽机场。

  机场于2014年1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并于年底正式动工。整体工程已于2019年6月竣工,2019年9月25日运行投产。

  北京市交通委9月25日公布,地铁大兴机场线、6条大兴机场大巴线路于9月26日开通运营。

  另据埃菲社9月25日报道,据悉,拥有世界最大单体航站楼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25日正式投入运营,比预期提前5天。

  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宣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该机场于2014年年底正式动工,它的投运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主体面积达103万平方米。它同样是首个专门设置两层用于旅客到达的机场(一层是国内航班,另一层是国际航班),而旅客出发也是相应的两层。

  将在大兴国际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有墨西哥国际航空、阿根廷航空、西班牙欧罗巴航空、法国航空、意大利航空、俄罗斯航空、荷兰皇家航空、提供直飞伦敦航班的英国航空,以及包括中国东方航空和中国南方航空在内的中国各大航空公司。

  今年3月,北京城建集团新机场航站楼工程项目经理李建华向媒体称,从航站楼中心到最远端登机口步行距离不超过600米,步行时间不超过8分钟。

  中国政府预计,到2025年,新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200万人次。这一数字“从长期来看”将增加到1亿人次。

  此外,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还是世界首个实现高铁下穿的航站楼。

  又据路透社9月25日报道,首趟商业航班9月25日从北京新的大兴国际机场起飞。这座机场占地面积超过100个足球场,预计将成为世界上最忙碌的机场之一。

  报道称,大兴国际机场被誉为“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投运几天后,就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日。

  据预测,中国将于2022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航空市场。位于北京市区以南的大兴国际机场有助于缓解东北部的首都国际机场的压力。

  大兴国际机场也将承载邻近的河北和天津的乘客,与列车、地铁、公交等公交枢纽连接。

  南航、东航将入驻大兴国际机场。约50家外国航空公司计划将部分或全部业务搬迁至此。

  报道称,随着大兴国际机场的启用,北京南苑机场从9月26日开始停止运营。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