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经济艰难根源在于房地产 制造业一定不能丢

曹德旺:经济艰难根源在于房地产 制造业一定不能丢
2019年09月15日 16:01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9月15日,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在采访中表示, 中国要保持自己的优势,与发达国家进行竞争,制造业一定不能丢,必须把注意力放在如何巩固制造业优势上。

  曹德旺表示,现在很多年轻人宁愿做超市物业的保安、宁愿送外卖,也不愿意去工厂了,这也是中国制造业面临的一个困境。如果中国继续去工业化,年轻人养成了习惯,更不愿去工厂干事儿了。美国俄亥俄州用补贴鼓励学生入读技校的做法,我们中国应该马上去跟进,可以多办点技术学校。

  曹德旺还指出,劳动力成本太高,经济就艰难。经济艰难,问题还是在房地产。如果房地产的问题不解决,还是盖那么多的房子,所有银行的资金、劳工资源等所有的资源都会流向房地产。我建议,削减不应该的、虚假的投资,不搞那么多的房地产,大批的劳动力就剩下来了。

  采访全文:曹德旺:美国的工会制度已经不适合制造业发展

责任编辑:唐婧

曹德旺 制造业 经济艰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