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对新落户家庭升级限购 房价已同比领涨全国6个月

西安对新落户家庭升级限购 房价已同比领涨全国6个月
2019年06月21日 00:08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6月21日讯(记者 李春晖)“人才争夺战”代表性城市、因“史上最宽松户籍新政”吸引全国目光的西安,对新落户家庭升级限购了。

  6月20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发布消息,从市外迁入户籍的居民家庭(退伍转业、家属随军落户的除外)在本市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应落户满1年,或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

  对于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无住房且能够提供5年以上(含5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方可购买1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

  新政还将临潼区纳入住房限购范围。

  而西安在2017年出台的购房政策是要求本市户籍限购2套,非本市户籍限购1套,无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提供2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保证明即可购房。对于新落户家庭,当时的政策是“经批准引进的各类人才购买自用住房的,不受限购政策限制。”

  自西安在2017年3月实施户籍新政以来,已有超过115万人成为“新西安人”,其中学历落户和人才引进占比高达64.05%。

  西安人口年龄结构和文化素质结构大幅改善的同时,房价也在水涨船高。据国家统计局每月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从去年12月至今年5月,西安已经连续6个月新房价格同比涨幅排名第一,且单月同比涨幅皆超过20%。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西安楼市新政出台非常及时,符合预期,也有助于进一步促进西安房地产市场稳定。对于新落户家庭的限购,有利于管控“一落户就炒房”现象。

  “类似政策过去在别的城市也有,比如说杭州,过去部分人通过落户杭州郊区进而到杭州市区购房,当时也有管控。所以西安此次政策的核心在于,户籍政策会继续放宽,但是也会打击部分借落户来炒房的行为。”严跃进称。

  严跃进表示,从西安此次政策管控来看,说明了近期房价过快上涨的三个原因:借落户政策炒房、部分外来人口炒房、部分郊区市场炒房。

  西安此前也采取了维护房屋交易秩序的相关措施,例如西安房管局发文严惩骗取购房资格、当地七部门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集中整治等。严跃进表示,此类政策组合拳的施展,有助于促进西安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和发展。

责任编辑:张宁

限购 落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