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政要:中方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白皮书符合全球利益

南非政要:中方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白皮书符合全球利益
2019年06月05日 11:28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关注中美经贸摩擦】南非政要:中方白皮书符合全球利益

  美国不顾多边贸易规则,采取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措施致使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

  对于中国发布《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南非社会发展部长林迪维·祖鲁表示了赞赏。她特别支持中方提出的“中美应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本着善意和诚信,通过磋商解决问题,缩小分歧,扩大共同利益,共同维护全球经济稳定和发展”的主张。

  南非社会发展部长 林迪维·祖鲁:当然我们很欣赏中方的白皮书,这一白皮书符合全球利益,也符合中方的利益,中国总是放眼全世界。我们不想看到的是,贸易战最终会扩大到比现在更广泛的范围。现在是时候让作为世界公民的我们团结起来对美国说,让我们回到多边主义,让我们不仅着眼于本国公民的利益,也要关注世界公民的利益。

  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全国执委会成员托尼·延戈尼表示,在当今世界多边贸易体系下,只有合作共赢才是有利于全球经济发展的最好选择,美国实行单边主义将影响整个世界。

  非国大全国执委会成员 托尼·延戈尼:美国和中国是南非最大的两个贸易伙伴,它们之间产生的任何经济层面贸易层面的紧张,不仅影响它们自身,同时也会影响世界经济。对我们来说,很显然美国已经从多边主义转向单边主义,这将会影响到全人类。

  托尼·延戈尼还表示,美国无法容忍别国进步,美国实施的贸易霸凌行为,不是正确处理国际关系和经贸关系的方式。

  非国大全国执委会成员 托尼·延戈尼:美国对世界有一种傲慢态度,如果你不同意他们,他们就会制裁你,他们会对你施加经济制裁、贸易制裁。非国大作为一个国家的政党,在任何时候我们都反对这一做法。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