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政府采购农副产品及物业服务优先考虑贫困区

财政部:政府采购农副产品及物业服务优先考虑贫困区
2019年06月05日 13:32 新京报

  财政部:政府采购农副产品及物业服务应优先考虑贫困地区

  2020年起,将定期统计和通报政策执行情况,纳入政府采购信息统计范围。

  新京报快讯(记者 姜慧梓)6月5日,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发文,明确运用政府采购手段,在采购农副产品及物业服务时优先考虑贫困地区。

  《关于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的通知》中明确了运用政府采购手段支持脱贫攻坚的两种方式。鼓励同等条件下,各级预算单位应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在采购农副产品总额中,确定并预留一定比例定向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鼓励优先采购聘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物业公司提供的物业服务。

  《通知》明确了政策落实“时间表”。各主管预算单位应于2019年底前将预留比例情况报请备案。2020年起,将定期统计和通报政策执行情况,纳入政府采购信息统计范围。

  据了解,“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是指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域内注册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出产的农副产品。

责任编辑:鲍一凡

财政部 农副产品 物业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