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伟:我一生只干两件事 其一就是给孩子们宣传安全

王大伟:我一生只干两件事 其一就是给孩子们宣传安全
2019年01月30日 15:44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 王大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 王大伟

  新浪财经讯 1月30日消息,新浪、微博联合乐居携手打造的年度重磅IP“美好生活计划”启动仪式今日在北京新浪总部大厦举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先生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

  王大伟先生在现场提到,我小时候身体特别不好,生下来的时候是先天性心脏病,我6岁的时候又得了肝炎,我曾经在医院里住过6次,每次都在半年以上。

  后来问我父亲,我父亲是一个军人,我说你看我身体这么不好,我怎么办?我父亲就说“那你记住永远不要告诉别人你身体不好。”所以今天我说我可以说了。为什么呢?我的大学的学士论文是聋哑人的学习兴趣,我的博士论文是中小学生被害预防。

  到这时我回头才知道,原来我关注的都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因为我就是一个弱者,所以我永远要和弱者坐在一起。我这一生干过两件事,一个,我是在英国念警察,我是中国最早的一个警察进入日本警视厅。我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引进西方警察科学。第二件事,我就是要给孩子们宣传安全。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