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消费了4.56亿元 我市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7天消费了4.56亿元 我市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2023年01月29日 01:43 媒体滚动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转自:宿迁日报

  本报记者 仲文路 

  ■ 通 讯 员 王有为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随着热热闹闹的兔年春节假期落下帷幕,我市春节7天假期消费账单新鲜“出炉”!1月28日,记者从宿迁市商务局获悉,全市重点监测商贸流通企业春节假期实现销售额4.56亿元,同比增长10.8%。

  政策加持,活动多

  2023年兔年春节期间,宿迁围绕“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主题,组织开展“嗨在宿迁·新春惠民年货节”,出台企业稳岗扶持补贴、消费贷款支持、企业房租减免等针对性促消费举措,通过市县联动、政企互动、线上线下协同,聚焦重点业态举办冬春购物节、新春汽车展销、零售企业销售竞赛等重点促消费活动,全市陆续发放3500万元消费券。

  “这个春节,我们家没有出门游玩,选择在市区几大商超‘逛吃’,给孩子买了一些玩具,给父母买了一些补品 ,还给妻子买了一点首饰,大家都很开心!”市民张晓说,这个春节假期,他消费了近万元,买了不少“心头好”。

  据了解,春节期间,全市各大商业综合体均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消费促进活动。除了商超自家发起活动,还可以叠加政府消费券,优惠叠加、福利翻倍,给予顾客最大的优惠力度,促进消费加快带动商业经济的复苏,带动市民的消费热情。

  据悉,春节假期期间,市区5家大型商业综合体接待客流量达173.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1%,实现销售额1.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

  烟火升腾,人气“爆”

  正月初三,宝龙后街人潮涌动,小吃店内人气升腾、饭店餐馆客流不断……城市烟火气全面归来!

  从全市重点监测商贸流通企业中来看,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堂食、外卖火爆,销售额同比增长33.3%;泗阳部分大酒店,年夜饭预订红火、热闹非凡,其中部分酒店假期销售同比增长48.2%……

  与此同时,家电卖场销售量、人流量与去年春节期间相比实现双增长。市县商务部门组织辖区内汽车企业举办特色汽车消费促进活动,结合政府补贴,叠加购车折扣、银行补贴等多重优惠促销活动,据监测显示,长菱汽车、天宁丰田春节假期期间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21.5%和20%。

  车水马龙,年味足

  在旅游方式上,短途游为不少市民的首选。

  “家里人口多,出远门也不是很方便,于是我们选择了家门口短途游。”正月初四,在市区项王故里景区,家住沭阳县的王寒说,市区的几处风景都不错,能玩好几天。

  据监测显示,春节期间,我市洪泽湖湿地、项王故里景区等重点景区推出免费游、半价游、特惠游等活动。旅游市场带动酒店餐饮和住宿消费呈现明显增长,其中,部分酒店假期营业额同比增长超10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宿迁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