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苏州和上海电气集团签约

刚刚!苏州和上海电气集团签约
2021年04月06日 15:04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刚刚!苏州和上海电气集团签约...

  来源:苏州新闻

  今天(4月6日),苏州市政府与上海电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建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许昆林在致辞中说

  此次签约是加快推动“沪苏同城化”的具体举措,是苏州装备制造业基础优势和上海电气技术优势的强强联手

  希望上海电气发挥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等方面的引领推动作用,为苏州广大企业提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全套解决方案,助力苏州制造业技术能级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上海电气在苏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和研发中心,布局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劲的创新型企业,并在苏州建设制造业服务化平台,开展研发、咨询、金融、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

  郑建华说

  苏州是长三角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经济实力强大、政策制度完善、营商环境优越、发展要素齐全、工业体系完备、创新活力迸发。

  苏州是上海电气在沪外布局产业最多的城市,目前已投资布局11家企业,供应链企业超过200家。

  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苏州开展更加紧密、更高质量、更广范围合作,加快推动上海电气康复医疗生产基地等项目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上,苏州市政府与上海电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化高端装备产业合作,联合成立研发平台,围绕智能制造、新能源、轨道交通、高端医疗装备、航空航天等应用领域开展联合攻关;积极推动在苏企业合作,合资成立智能制造中心;鼓励已落项目增产扩能,探索生产性服务业领域合作,深化人才党建领域合作。

  签约

  现场,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意向合作协议;张家港特恩驰电缆有限公司扩建项目签约;苏州创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与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前,许昆林还会见了郑建华一行。

  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黄瓯,市领导王翔、俞杏楠、沈觅,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各县级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了解,上海电气集团是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也是中国工业的领导品牌,获得了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位列《全球制造500强》、《财富》中国500强。

  近年来,上海电气聚焦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三大领域,在提供技术集成和系统解决方案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上海电气持续深耕苏州,双方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领域合作基础扎实,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记者:冯威 徐坚

  摄影:王亭川

  编辑:乐毅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苏州 上海电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