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区有“500元月租房”?记者:房屋破旧老化存在安全隐患

深圳市区有“500元月租房”?记者:房屋破旧老化存在安全隐患
2021年02月25日 06:58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西丽古村有“500元月租房”?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小虎)近日,“深圳市区500元还能租到房”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和热烈讨论。网民称,南山区麻磡村仍能租到几百块钱的民居。2月22日,记者探访发现,虽然这里旧村民居价格便宜,但是瓦房破旧老化严重、电线低矮杂乱、巷口杂物堆积,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急需改造整修。

  上午,记者在村口就看见,公寓直租的广告牌这样写道:“单间复式900起,一房一厅、两房一厅1200起”。沿麻磡路从村口一直到麻磡村南,是成排的新式农民房,很多民房的门面处张贴有招租告示。记者询问多位招租业主,南区15平方米左右配备家具、电器的房屋,单间1200元/月,一房一厅1800元/月,不配备家具的单间月租800元左右。

  跟村南新式楼房不同,村西旧村是一排排紧挨的低矮瓦房。一位村民介绍,这些房屋老旧,光线、卫生、配套设施等相对较差,月租相对便宜,单间租金每月600元左右。记者询问了好几位旧村住户,说现在都住满了,没房子租了。

  走访中,记者注意到村西房屋大多已破旧老化,有的房子已废弃,巷子狭窄,最窄处不到一米。而且巷口和瓦房墙壁上电线低矮杂乱,一些巷口还堆积着旧衣物等杂物,存在较大的火灾隐患。

  同时,记者了解到,虽然麻磡村内有多个工业园,但是该村连通市区的只有67和M459两条公交线路,乘公交到最近的西丽地铁站需二十多分钟,居民出行也不太方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钟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