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完成全国首笔区块链医疗电子票据在线理赔 用时37分钟

浙江完成全国首笔区块链医疗电子票据在线理赔 用时37分钟
2020年11月26日 16:12 澎湃新闻

  原标题:用时37分钟,浙江完成全国首笔区块链医疗电子票据在线理赔

  市民通过“浙里办”APP向保险公司提交意外医疗险理赔报案申请,保险公司实时接收并在线获取医疗电子票据,仅37分钟便完成票据审核和支付赔款——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1月26日从浙江省财政厅票据中心获悉,全国首笔区块链医疗电子票据近日完成在线理赔。

  此前,浙江省财政厅联合省银保监局,借助区块链医疗电子票据开展商业医疗保险理赔创新,在全国率先上线“掌上办”应用。通过搭建数据接口,用户在授权医疗电子票据信息共享后,即可在“浙里办”APP进行健康险、意外险等的理赔报案,无需向保险公司递交证明。

  “区块链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使用统一数字加密技术,全程‘上链盖戳’,可溯源、不可篡改,在票据真伪快速查验、缩短理赔时间的同时有效避免重复报销。”省财政厅票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浙江计划通过“浙里办”和区块链电子票据平台,加快对接外省财政部门和医保部门,扩展浙江医疗电子票据应用范围,率先实现长三角医疗医保“一网通办”,并逐步建立长三角财政电子票据信息共享和应用机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区块链 浙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