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辆中运量71路“进博会主题专车”上线运营

上海三辆中运量71路“进博会主题专车”上线运营
2020年10月26日 15:12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三辆中运量71路“进博会主题专车”上线运营

10月26日,上海三辆中运量71路“进博会主题专车”正式上线运营。 本文图片 巴士三公司供图 10月26日,上海三辆中运量71路“进博会主题专车”正式上线运营。 本文图片 巴士三公司供图 

  71路“进博会主题专车”来了。

  10月26日,上海三辆中运量71路“进博会主题专车”正式上线运营。这是久事公交巴士三公司在原有71路红色之旅专列的基础上,再度推出进博会主题专车,深耕上海公交文化品牌。此外,为全力以赴做好进博会期间的交通服务保障,该公司对85名驾驶员进行了针对性培训、配备40辆保障用车。

  这三辆专车以进博会吉祥物“进宝”为设计元素,对车厢整体进行了全新布置。以红色调为基础,大型的进博会海报张贴在车厢顶部;车厢两侧,上海著名景点的图片,展现着上海“海纳百川”的独特的城市魅力。在车厢内多处位置布置了进博主题装饰,让广大乘客步入车厢就能感受到喜迎进博会的气氛。

“进博会主题专车”进博会区域内公交保障车辆一圈一消毒 “进博会主题专车”进博会区域内公交保障车辆一圈一消毒 

  疫情防控是今年进博会交通保障的重要任务。久事公交集团申昆路指挥中心在设立防疫专岗的基础上;再设防疫专管人员,负责安排公司防疫物资的储备和发放,及各类防疫工作的落实、监管;每条接驳线下设测温点和消毒点专岗人员,扎实做好防疫。此外,今年的进博会保障用车在车内全部配备了紫外线消毒、人脸识别以及测温功能,将通过增加消毒频次、增配防护设施,全面提升防疫等级。

  进博会公交保障人员及后勤保障人员10月19日前已全面签署个人防疫承诺书,自觉遵守10月21日后不得离沪的规定。在10月21日至11月4日期间,每天早晚进行两次自行测量体温;进博会期间在出场前、午餐前、晚餐前执行一日三次测体温。公司进博会区域内公交保障车辆,将张贴“防疫登记二维码”,并在原有一日一次消毒的基础上,增加“三个一”,即:一圈一巡检,一圈一清洁;一圈一消毒。

  另外,在首日轨交接驳线上客点,P16、P17停车场接驳线的上客点将设置体温检测点,在71路延伸线P1停车场的下客点将设置体温检测通道,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并倡导乘客乘坐公交车时全程佩戴口罩,使用手机扫车厢内“防疫二维码”进行登记。多措并举全方位守护市民、乘客安全出行。

“进博会主题专车”驾驶员需3年内无交通事故、无投诉“进博会主题专车”驾驶员需3年内无交通事故、无投诉

  巴士三公司营运业务部相关负责人顾镛介绍,本届进博会公司承担 “托底保障”任务,指的是进博会期间所有的公交接驳线和应急线。一旦遇到大客流等突发情况,都需要立刻派车支援。为此,在今年的9月初,公司就已经启动了85名驾驶员的选拔工作,入选的驾驶员原则上3年内无交通事故、无投诉,许多都是参加过前两届进博会和历年“两会”交通保障工作的优秀驾驶员。

  江国平是此次巴士三公司服务进博会的驾驶员之一。1961年出生的他,是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至今已安全驾驶了128万公里,在公司诸多驾驶员中名列前茅。

  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江国平也不断从细节做起、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公交是服务行业,一个微笑拉近和乘客的距离,也给乘客一份安全感。”为提升自己的职业形象,江国平一直保持着健身的习惯,“公交车是许多国内外游客认知上海的窗口,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驾驶员的个人形象很重要。”每个工作日的清晨,江国平都要在上班前亲手熨烫他的工作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