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后一批18米柴油巨龙车即将退役 新能源车接力上岗

上海最后一批18米柴油巨龙车即将退役 新能源车接力上岗
2020年08月21日 13:31 央视

  原标题:上海最后一批柴油“巨龙车”即将退役 新能源车接力上岗 

  上海杨高公交最后一批18米巨龙车即将正式退役,这是浦东公交系统内唯一一批18米级巨龙车,也是沪上最后一批传统铰接式柴油巨龙车。

  为了缓解金桥—陆家嘴地区乘车难问题,同时作为世博会大客流疏散预案中的重要一环,杨高公交早在2008年就开始筹备部署,并于同年购置了10辆18米长的“青年牌”巨龙车,在85路上线运营。其出色的大客流短驳运送能力在世博会、地铁2号线故障时均有展现,它也是每年“十一”、“五一”等重大节假日陆家嘴地区、浦东新区重要活动中不可的重要部分。2019年国庆期间,巨龙车还身披大红色彩衣穿梭在陆家嘴地区的大街小巷。如今该批车型已陆续到达报废年限,随着最后一批车辆即将报废,沪上公交线路将再难觅到传统铰接式柴油巨龙车的身影。

  85路诞生于1957年,始发站东昌路,终点站金桥路。后经多次调整,现由长岛路东陆路到陆家嘴连廊公交枢纽站,全程13.8公里,单程营运时间43分钟,是浦东历史最悠久的线路之一,也是五星级上海市公交品牌线路、上海市工人先锋号。

  2008年,为了应对上海城市人口大量导入及部分线路客流大等乘车难题,杨高公交与4月、7月分别投入了10辆青年牌JNP6180G车型,该车价格高达200万元,发动机和底盘均采用全球客车行业领先品牌,是当时上海公交车型中最高档次的车型。该车全长18米,分两节车厢,前、中、后三扇门,核定载客量163人,高峰拥挤时可达200多人,相当于地铁6号线、8号线的一节C型列车车厢的载客人数,远远超出普通车型(10-12米)50-80人的载客量。考虑到巨龙车车身长、操作难、沿途景点多等因素,公司便推出了 “1+2”航空式服务模式,即1辆车配备1名驾驶员和2名乘务员,要求驾驶员安全行驶公里数不得低于30公里且有“14米巨龙车”驾驶经验,乘务员除了售票,还需提供敬老、景点介绍、换乘咨询、提携行李等便民服务举措,极大地推动了传统公交服务向现代化服务模式地转变。(总台央视记者 徐鸣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盛德鑫泰 300881 14.17
  • 08-21 山东玻纤 605006 3.84
  • 08-21 迦南智能 300880 9.73
  • 08-21 莱伯泰科 688056 24.8
  • 08-21 大叶股份 300879 10.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