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重启,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零时在微博发了三张图片

武汉重启,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零时在微博发了三张图片
2020年04月08日 07:11 新浪财经

  4月8日0时50分,离开武汉的第一班火车从武昌火车站开出,驶向广州。“封城”76天后,武汉终于恢复与其他城市的自由流动。

  作为一名武汉的企业家,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零时在微博发了三张图,记录这一时刻,分别是大城重启、武汉你好和感谢武汉。

  阎志出生于湖北,在武汉创业,一手打造出港交所主板上市的首家湖北民营企业。武汉赋予了阎志新的生命,就像阎志自己所说,“武汉这座博大、包容的城市容纳了我的青春与奋斗,激励了我的创业和梦想。这块土地是我们的生命之根、文化之根。”

  疫情期间,卓尔企业整合国际供应链资源,从国外采购调集了大批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急需医疗物资,通过11架次飞机紧急运抵武汉。卓尔公益基金会通过30多次集中捐送、上千次分类捐送,将应急医疗物资持续配送至武汉及全省一线医疗机构554家,捐送覆盖全省17个市、州及其所辖103个县(市、区)。卓尔企业已捐赠各类物资595万件,还向一线医护人员发放了1200万元的关爱慰问金,出资100万元为贫困患者发放生活补贴,各项捐赠价值达1.32亿元。

  2月2日,仍被困在三亚的阎志接到了从武汉方面打来的电话,计划将卓尔旗下的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等场馆改造为“方舱医院”,用于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

  新冠肺炎传染性极强,“武汉客厅”如果改建为方仓医院,疫情过后要重新正常营业,就得花费大量人力物力,消毒杀菌。 即使彻底消毒,也免不了有人依然会担心。 万一大家过不去心里那道坎,“武汉客厅”的营业肯定要受影响。这一点,阎志当然清楚知道。然而,阎志不仅毫不犹豫地答应:“只要城市需要,我们义不容辞”,还专门提供了配套的床及床上用品,并成立两个志愿队来支持两个方舱医院的相关工作。

  2月5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开始运营。 阎志却并没有休息片刻。 他不停采购物资,继续为方舱医院提供支援。生活用品、病床及其他医疗物资,只要能买到的,他都毫不吝惜。

  方舱医院的开设成功扭转了患者收治的被动局面。在这里,除了必备的医疗保障和崭新的床位,还有更多细致而温暖的安排让患者感到安心。

  19:30-20:30,亚布力论坛【空中亚布力】重磅推出武汉重启特别直播,特邀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为我们讲述【大城重启——大武汉的光荣与梦想】

  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