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珠等上海22处景点开放 绿码成必备“通行证”

东方明珠等上海22处景点开放 绿码成必备“通行证”
2020年03月12日 14:07 新京报网

  原标题:东方明珠等上海22处景点今开放,绿码成必备“通行证”

  疫情尚未结束,控制客流、监测体温、加强消毒、减少接触等举措,成为各景点复工必备。

  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截至今日(3月12日),上海22处景点恢复开放。其中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之巅观光厅等多家景点今天同步开放。

  疫情尚未结束,控制客流、监测体温、加强消毒、减少接触等举措,成为各景点复工必备。自恢复开放的3天里,东方明珠塔还将每晚点亮红色灯光,传递城市温度。

  口罩和绿码成必备“通行证”

  这22家景点景区包括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之巅观光厅、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三大陆家嘴区域标志性景点,以及杜莎夫人蜡像馆、上海奕欧来奥特莱斯景区、上海佛罗伦萨小镇、长泰广场、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上海音乐谷、上港邮轮城、老码头、老外街、东方绿舟、书院人家、枫泾古镇、城市沙滩、廊下生态园、吕巷水果公园、中国农民画村、南社纪念馆、海湾森林公园、上海都市菜园景区。

  其中,截至3月9日,上海佛罗伦萨小镇、上海音乐谷等8家已经恢复开放。

  首批恢复开放的景点景区,都推出了疫情防控措施。

  “随申码”绿码已成游客参观的“通行证”。多家景区发布的通告中都明确,游客参观前需查验“随申码”,绿色“随申码”可以通行。

  上海之巅观光厅调整了场馆开放时间和日接待量,营业时间为每日10:00至20:00(19:30停止售票),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瞬时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50%。

  游客参观前,需通过线上平台实名制预约入馆和购票,入馆时要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曾有重点疫区(国内外)旅居史且未过14天隔离期,及体温在37.2℃以上或未佩戴口罩的游客将谢绝入馆。

  引导客流是防控的重要内容。据观光厅发布的防控举措,工作人员会做好安全距离引导,引导游客在排队的时候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超高速观光电梯每次仅限乘6人。观光厅还将利用118层和119层合理引导分配客流,尽量减低在馆客流密度。

  观光厅关闭空调回风,防止交叉污染

  根据发布的防控举措,上海之巅观光厅工作人员每隔两小时交替对观光层进行全面消毒,每40分钟对观光厅各区域进行循环消毒,特别是对观光厅内公用设施,电子触摸屏、电梯、导向杆、隔离栏、护栏、垃圾桶、桌椅、轮椅、厕所等重点区域。

  上海之巅观光厅场馆的中央空调已经开启全新风模式运行。楼层内的空调回风关闭,同时加大新风和排风量,尽量避免由于回风产生的空气内循环导致的交叉污染。在观光厅重开前,物业对于空调滤网进行了全面消毒和清洗,并保持一周清洗消毒一次的频率。

  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在营业时段内,用消毒液对观光区域以每小时一次的频次进行擦拭和喷洒消毒,每天对卫生间地漏进行一次灌水封堵。观光厅内垃圾桶实行“一日两清理两消毒”制度。

  上海文旅局:不举办聚集性活动,野生动物不开放参观

  记者注意到,2月20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印发《上海市A级旅游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对景区恢复开放后的防控举措提出20条明细规定。

  例如,工作指南鼓励景区实行预约制等限流措施,景区日接待量应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时流量应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50%。景区应在入口处对游客测量体温,对体温高于37.3度的游客予以劝返。开放式景区根据属地联防联控要求设立卡口,做好游客管控措施。来自重点地区的游客,应登记游客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

  疫情期间,景区内不举办节庆活动和聚集性娱乐活动。景区内饲养的野生动物应采取严格隔离措施,疫情期间不得对游客开放参观。引导游客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人群拥挤和聚集。景区讲解员应与游客保持1米以上距离,尽量采用无线的电子设备讲解。

  上海集中发布11个文旅行业工作指南

  3月3日,上海市文旅局还集中发布了11个《工作指南》,统筹做好文化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11个工作指南涵盖博物馆、美术馆、公共文化旅游场馆(含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等)、A级旅游景区、浦江游览、邮轮旅游、乡村民宿、演出场馆、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旅游住宿业等11类行业或场馆设施。

  《工作指南》对内部防控管理、恢复开放后的防控措施、应急管理等均作出明确的细化要求。其中,还根据行业特点,对日接待量、瞬时流量、实名参观游览、活动间距、服务设施消毒等作出个性化规定。

  例如,博物馆工作指南明确提出,鼓励博物馆在恢复开放后,采取门票减免、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向医务工作者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和服务。展厅内公用设施、电子触摸屏等设备每天用75%酒精棉球擦拭消毒不少于4次,同时注意避免消毒过程中对文物(标本)的损坏。

  上海博物馆今天发布公告,将于明天恢复开放。上海博物馆建议观众参观时间控制在2小时内,以免造成封闭场所人员聚集。馆内人员密度较大时,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等措施。

责任编辑:蒋晓桐

东方明珠 观光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