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富士康等制造业巨头:疫情防控到位 复工信心足

深圳富士康等制造业巨头:疫情防控到位 复工信心足
2020年02月11日 11:24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制造业巨头充满信心复工

  记者 吴德群

  昨日,首个复工日,记者采访发现,富士康、TCL华星、中集天达等深圳制造业巨头,有的已复工,有的正在准备复工。这些企业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复工、抓生产,充满信心地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产线不停成品出货通道正常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但TCL华星疫情防控到位,其位于光明区的TCL华星生产基地一直没停产。TCL华星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以保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首要工作,启动一系列防疫响应措施。“TCL华星拥有自主开发的数字化系统,经营管理体系通过该系统可以保持远程沟通与协作良好,支持各地员工根据实际情况分散办公;对厂区驻守员工,公司加强消杀、防疫、健康管理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规定要求,灵活调整外地员工的返岗时间,遵守隔离管控规定,保障员工安全,防止疫情传播。”

  “TCL华星春节期间仍按计划生产经营。”TCL华星负责人说,TCL华星大尺寸正常生产,深圳几个大尺寸平板显示工厂及惠州模组厂的生产或建设未受直接影响。TCL华星生产中小尺寸显示产品的工厂位于武汉,春节期间也按计划生产经营,成品出货通道一直正常。

  这位负责人特别提到,TCL华星在岗员工可保障产线运行,目前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节后人员返厂,同时将根据疫情及市场变动适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相信大家齐心协力,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防控网络保障有序复工

  富士康科技集团昨日发布声明称,大陆各厂区正紧密配合各地政府复工要求,依分批原则有序复工;每个厂区复工过程严格要求合法合规,以员工安全为最高原则;各厂区复工情形,以当地政府公告为准。

  目前,富士康龙华园区有序复工,并首次导入口罩生产线,并已实现试产,预计2月底可达到日产200万只。

  富士康科技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早就成立防疫指挥中心,每日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态势,并运用自身科技积累及相关优势,全方位筑建百万员工健康防疫网络。比如,在员工健康信息流上,通过员工每日在线健康状况申报,运用系统大数据分析处理,实时掌握集团员工健康状况动态,提高疫情相应速度。

  在人流防控上,富士康科技集团将新一代红外人体测温设备“智能红外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部署在深圳园区出入口,可快速检测人体体温,并对可疑情况进行第一时间报警。同时,在园区内部防疫上,该集团各园区在地方政府及卫生健康防疫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实施网格化防控力争做到疫情零感染、零传播。

  主动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竞争力

  去年,中集天达在全球不断斩获订单,先后中标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印度钦奈国际机场、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和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机场等国内外知名机场共计逾10亿元订单。

  “为确保这些订单在2020年相继落地,中集天达按照政府部门有关要求,正进行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中集天达有关负责人表示,中集天达采取了诸多疫情防控措施,对园区、宿舍整体环境进行全面清洁消毒,积极储备足够的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并要求员工在复工前根据公司要求,通过公司专门开发的疫情期间员工流动信息申报系统,申报并确认个人假期活动路线及身体状况。“中集天达提前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确保在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的同时,为今年公司全方位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助力深圳制造高质量发展。”这位负责人说。

  尽管一些企业尚未正式复工,但早就采用数字化远程方式办公。“生产线暂时没有复工,但公司从2月3日起就开始‘远程复工’了。”创维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按照政府防控要求,准备相关产线复工事宜。

  事实上,目前很多深圳企业正开展远程办公,优化系统流程,提高效率。

责任编辑:陈永乐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