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TOP10|“货拉拉们”深陷泥潭,妇炎洁低俗广告被通报,恒大11宗地遭政府无偿收回

财经TOP10|“货拉拉们”深陷泥潭,妇炎洁低俗广告被通报,恒大11宗地遭政府无偿收回
2022年11月25日 21:1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政经要闻】

  NO.1  央行降准!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股市债市楼市有何影响?  

  人民银行网站11月25日消息,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12月5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8%。

  通常情况下,降准可以从估值、盈利、风险偏好三角度,对股票等风险资产构成利好。

  “降准表明逆周期政策在持续发力,有助于市场形成持续推进宽信用的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光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高瑞东表示。

  市场人士表示,降准为股市带来了流动性,为投资人带来了信心。同时,维持一定的流动性投放有利于资本市场稳定。

  从历史上看,对货币政策及流动性敏感的地产、金融等行业板块或是主要受益者。

  【相关报道】

  解读|降准之后会降息吗  

  NO.2 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哪里能买?怎么买?一文了解  

  备受关注的个人养老金业务正式“开闸”。11月25日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落地。

  个人养老金制度的出台,标志着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制度建设进入到新阶段。据银保监会介绍,自去年以来已经陆续推出的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养老理财、特定养老储蓄等试点取得了积极成效,多元主体参与、多类产品供给、适应多样化需求的养老金融发展新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NO.3  吴亦凡强奸、聚众淫乱案一审获刑13年 偷逃税被追缴并处罚金6亿元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25日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吴亦凡强奸、聚众淫乱案,对被告人吴亦凡以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附加驱逐出境;以聚众淫乱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附加驱逐出境。北京市税务部门同日也公布对吴亦凡偷逃税案件的处理结果: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6.00亿元(人民币,下同)。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吴亦凡于2020年11月至12月间,在其住所先后趁三名女性醉酒后不知反抗或不能反抗之机,强行与之发生性关系;2018年7月1日,吴亦凡在其住所,伙同他人组织另外两名女性酒后进行淫乱活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认为,吴亦凡的行为已构成强奸罪、聚众淫乱罪,应依法并罚。根据吴亦凡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危害后果,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NO.4 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借有关法案夹带通过涉华消极内容 

  11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日前,美国多家产业协会组成的联合团体致函美国会参院军委会主席里德、共和党首席成员英霍夫称,美国“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关于禁止政府机构同中国芯片制造商开展业务的修正案内容缺乏法律依据,将给承包商和政府均带来巨大负担。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国防授权法案本质上是美国国内立法,但是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借有关法案夹带通过涉华消极内容。”毛宁表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形成和发展,是市场规律和企业选择共同作用的结果。美国企业界的呼声表明,人为干扰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不得人心,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公司要闻】 

  NO.5 “货拉拉们”深陷泥潭:卷不动的司机 赚不来的利润

  2013年,货拉拉在大湾区成立,也这标志着网约车的模式被复刻至同城货运平台。随后几年里,快狗打车、滴滴货运相继成立,同城货运平台也掀起了融资+烧钱的热潮。

  时至今日,同城货运已经经历了近8年的发展与洗牌,货拉拉成为了行业老大,滴滴货运后来居上占据了老二的位置,快狗打车则位处第三。

  该烧的钱,同城货运平台依旧在烧,但行业模式却仍未成熟,盈利问题仍始终困扰。商战还未落幕,同城货运的司机却已经“卷”不动了。

  NO.6  妇炎洁低俗广告被通报:涉案企业被罚130万,追责20余人 

  据最高检网站25日消息,最高检会同全国妇联发布了妇女权益保障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其中包括“江西省樟树市检察院督促整治低俗广告贬低损害妇女人格行政公益诉讼案”,妇炎洁被点名。

  案情显示,2021年8月1日,江西某公司委托某科技公司对妇炎洁女性个护保养系列产品提供运营、策划、推广、销售等服务。2022年4月30日,该科技公司在天猫妇炎洁官方旗舰店推广销售“妇炎洁玻尿酸玫瑰滋养洗液”产品时,在商品详情页面的广告宣传中使用“洗出‘少女粉’”“黑!暗沉发黑,遭伴侣嫌弃”等大量低俗、恶俗、媚俗用语,贬损妇女人格尊严,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

  NO.7  “买床送床垫”只收到床?顾家家居:限特定款式

  近日,消费者钟先生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进入黑猫投诉】【进入黑猫投诉】反映,11月8日晚上,他在顾家家居官方旗舰店以3251.95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款真皮床。据钟先生回忆,当时商品详情页与订单页面均标有“买床送床垫”等字样,然而当自己收货时,商家送来的只有床,并没有床垫。随后,钟先生询问了顾家家居的客服,客服称他购买的这一款床是没有床垫的。钟先生认为,顾家家居的宣传方式存在误导性,有欺诈消费者的嫌疑,他要求商家给出合理解释。

  11月23日,媒体致电顾家家居官方客服。客服回应称,经核实,商品的订单页面上确有“买床送床垫”等字样,相关字样系直播间宣传语,且“买床送床垫”的活动仅限于直播间里卖的特定款式,钟先生所购买的这款床并不包含附赠床垫。

  NO.8  喊话大S“换床垫”“交电费”,汪小菲收获了多少流量红利?

  通过这场抚养费风波,汪小菲经营的麻六记已成功获得流量红利。

  汪小菲和前妻徐熙媛(下称“大S”)的经济纠纷,在新浪微博霸榜了数日后渐渐平息。这场抚养费风波最终会如何收场尚未可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汪小菲经营的麻六记在这场风波中已赚足了流量和收益。

  事情源于生活费纠纷。11月21日,大S在台北起诉汪小菲未履行离婚协议,自3月起不再支付生活费,已累积欠款超500万新台币,要求法院查封汪小菲在台北资产。随后,汪小菲一天之内连发二十余条微博,晒支付账单回应大S的起诉,声称大S已再婚,并留下金句“不想再给这个家付电费了”、再婚“不能换张换床垫吗?”

  【相关报道】

  汪小菲的麻六记两天销售超500万元 争议中收获不小但仍有竞争

  NO.9  恒大突发!11宗地遭政府无偿收回,净用地面积2071.3亩!什么情况

  恒大又一则利空消息袭来。

  11月24日,恒大公告称,武汉市江夏区政府作出一个行政决定,无偿收回恒大武汉科技旅游城项目11宗土地,该决定书仅针对该项目的其中11宗土地,不涉及该项目的其它地块。

  据了解,恒大原计划将该项目打造成大型文旅综合体,投入21亿元建设约24.2万平方米的文化旅游配套项目。恒大披露,目前,该项目保交楼共12个批次,其中10个批次已正常施工,另外2个批次处于恢復施工过程。

  此次被武汉江夏区政府无偿收回的11宗土地涉及净用地面积2071.3亩。

  【国际要闻】

  NO.10 “硬刚“美国!欧盟突然出手,狂砸3200亿!芯片大国强势表态,影响多大?华尔街巨头”组团“唱多中国资产

  欧洲在芯片领域又有大动作。当地时间11月23日,欧盟成员国同意投入超过4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200亿元)用于发展芯片行业,旨在扶持本土芯片供应链,减少对美国和亚洲制造商的依赖。令欧盟加速推进芯片补贴的压力,或许来自于美国,其推出的《芯片与科学法案》斥资527亿美元为在美国投资芯片工厂的公司提供补贴。有分析人士指出,全球芯片巨头纷纷宣布了在美国投产芯片工厂的计划,包含了欧洲、亚洲的多家芯片企业,这无疑让欧洲政府感到压力。

  “芯片战”愈演愈烈的同时,欧洲芯片强国——荷兰的一则官方表态,也引发市场关注。11月24日,环球网援引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2日,荷兰外贸与发展合作大臣施赖纳马赫尔表示,在与美国等其他国家的贸易谈判中,荷兰将就阿斯麦公司(ASML)向中国销售芯片设备的事宜做出自己的决定。如果荷兰将这个问题放进“欧盟的篮子”与美国谈判,结果就是把DUV送到美国人手中,“我们的情况会更糟”。

  当前,华尔街巨头陆续开始展望2023年的投资,其中一个重要信号是,看多中国股票的声音越来越多。近日,美国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在一份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更是将买入中国股票列为“2023年的首选交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