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基辅发生大爆炸,乌第二大城市发生炮战!俄国防部:撤离蛇岛82名乌投降士兵的舰队遭攻击

最新消息!基辅发生大爆炸,乌第二大城市发生炮战!俄国防部:撤离蛇岛82名乌投降士兵的舰队遭攻击
2022年02月27日 08:3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中国新闻网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7日早,一场巨大的爆炸照亮了乌克兰首都基辅西南部的夜空。该媒体记者称,爆炸似乎距离乌克兰首都中心20公里,或约12英里。夜空因爆炸被照亮几分钟

  乌克兰基辅西南方向瓦西里科夫市遭导弹攻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7日,位于基辅西南方向的瓦西里科夫市遭导弹攻击并引发了大火。该地区有一座油库,但目前没有官方对于火灾的详细消息。

  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地区发生炮战

  当地时间27日,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地区发生炮战,为俄乌开战以来最猛烈的一次。

  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市被俄军包围

  当地时间27日,位于乌克兰南部的赫尔松市被俄军包围。赫尔松市是赫尔松州首府毗邻克里米亚的地区。

  基辅鲍里斯波尔机场区域响起防空警报

  当地时间27日,乌克兰基辅郊外的鲍里斯波尔机场区域响起防空警报,呼吁该区内居民迅速进入附近避难所。

  乌克兰首都基辅基础设施部附近发生战斗

  当地时间26日夜间,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基础设施部附近的第聂伯河右岸(距政府区约5公里)发生了战斗。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称俄军部队25日在基辅政权发表准备进行谈判的声明后,暂停了在行动地区的主动攻击。在乌克兰方面表示放弃谈判进程后,26日所有部队均按照作战计划在各个方向继续开展攻势。在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的火力支持下,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部队对乌克兰武装部队阵地的进攻也继续取得成功。卢甘斯克部队继续向西北方向的卢别日诺耶镇推进。

  俄国防部称,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武装配备了大口径机枪或迫击炮越野车,但这并没有阻止卢甘斯克部队的前进。自特别行动开始以来,卢甘斯克部队已向前推进46公里并控制了夏斯季耶和木拉托沃镇。向顿涅茨克西部方向的彼得罗夫斯科耶推进的部队又前进了10公里,并控制了3处居民点。

  俄国防部称,2月25日晚,俄舰队从蛇岛撤离82名乌军投降士兵时与乌克兰海军舰艇发生交战,部分乌军舰伪装成民用船只攻击俄舰队。交战中6艘乌克兰海军舰艇被摧毁,乌军投降士兵无人受伤。俄乌舰队交战时,美国无人机一直在交战地区上空巡逻。俄国防部认为极有可能是美国的无人机将乌克兰军舰引导向了俄罗斯黑海舰队的船只。

  俄国防部指责乌克兰政府向居民分发小型自动武器、榴弹发射器和弹药,认为乌克兰平民参与民族主义者组织的敌对行动,将不可避免地导致不幸和伤亡。

  通报指出,俄军情报继续显示乌克兰民族主义者不仅在基辅,而且在乌克兰其他城市的居民区部署火箭炮和其他炮兵部队。俄国防部称,乌克兰领导层多次表示没有使用平民做掩护,也没有在城镇部署重武器的谎言,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俄罗斯国防部再次强调,俄罗斯武装力量没有对乌克兰城镇的居民区进行任何攻击,乌克兰居民应当要求基辅当局立即将所有重型武器撤离居民区。

  当地时间2月26日,美国国防部反驳了俄方有关美国出动无人机帮助乌克兰海军攻击俄船只的说法。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俄罗斯称美国在蛇岛附近参与了乌克兰海军行动的说法是错误的,美方没有提供无人机或者其他任何支持,这是来自俄罗斯国防部的“又一个谎言”。

  俄罗斯国防部26日发布公告称,俄黑海舰队2月25日晚从蛇岛撤离乌军投降士兵时与乌克兰海军舰艇发生交战,美国无人机可能参与了引导乌海军攻击俄舰队的行动。

  当地时间26日晚,俄罗斯国防部发表声明称,由乌克兰海军16艘快艇组成的编队25日向正从蛇岛撤离82名乌军投降士兵的俄方舰队发动攻击。俄方认定,乌方此次行动的目的是“报复”已经投降的士兵,并借此指控俄罗斯杀害战俘。

  目前,82名乌方士兵已被俄方安全转移到塞瓦斯托波尔。此前,乌克兰方面认定82人已牺牲,泽连斯基总统宣布对其授予“乌克兰英雄”称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青木股份 301110 --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