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袁隆平:24日追悼会不对外开放,可网上吊唁

送别袁隆平:24日追悼会不对外开放,可网上吊唁
2021年05月24日 07:00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大象新闻记者 吴紫翼 张子琪

  5月24日上午10点,袁隆平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铭德厅举行,大象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追悼会不对外开放。

  5月23日傍晚,大象新闻记者来到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与自发到来的群众一起缅怀国士,送别袁老。由于自发前来悼念袁隆平院士的群众较多,距离明阳山殡仪馆还有2公里的道路上,出现了拥堵的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道路已经实行了交通管制,很多群众则选择手捧鲜花步行至殡仪馆吊唁袁隆平院士。

  “袁爷爷,一路走好!”“我们会好好吃饭。”在悼念厅门堆放着群众们送来的鲜花,上面写着大家对袁隆平的悼念语。

  “这已经是我今天来的第二趟了,都是武汉、贵州等外省市民在网上订的。”陈先生是一名外卖员,他用小推车拉了三箱鲜花来到悼念厅门口,他告诉记者,一些在外地无法赶到现场的群众,都纷纷在网上预定鲜花,并托花店老板写好悼念语让外卖员送到殡仪馆,以此来表达对袁隆平院士的悼念之情。

  大象新闻记者从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工作人员处获悉,根据袁隆平院士生前丧事从简的遗愿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24日上午的追悼会将不对外开放,仅袁隆平的亲属及所属单位领导可以到现场参加追悼会,广大群众可通过新湖南客户端设立的网上吊唁厅表达对袁隆平院士的追思和缅怀。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袁隆平,因多器官功能衰竭,于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
  • 05-25 崧盛股份 301002 18.7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