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宝马被收金融服务费 西安车主起诉4S店要求退还

买宝马被收金融服务费 西安车主起诉4S店要求退还
2019年06月25日 20:16 澎湃新闻

  杨晗/“陕视新闻”微信公号

  前段时间,奔驰车主坐引擎盖要求退车的事件沸沸扬扬,金融服务费这个词也第一次正式走进公众视野。西安购车者赵先生两年前贷款买车时,也被收取了一笔服务费。在看了关于金融服务费相关报道后,认为自己掏的这笔费用不合理,于是向法院提起诉讼。

  本文图片均来自“陕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6月24日,这起案件在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航天法庭开庭进行了审理。

  交钱22万,发票显示车款只有20多万

  赵先生说,自己2017年5月在西安中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台宝马牌轿车。赵先生认为,当时销售人员告诉他通过银行贷款方式能优惠,他就贷款10万多,并首付12万多,但4S店当时开具的发票上显示车款只有202224元,销售人员告诉他其余款项是提车必需的精品装潢费和贷款的手续费。

  购车者赵先生:我当时认为手续费可能是中信银行,可能是贷款的银行收取的,事后呢我问银行,银行说这是金融服务费,跟他们没有任何关系,是汽车4S店单方收取的。

  6千多金融服务费,1万2精装费

  根据赵先生计算,没被写入发票的这块2万块钱中,金融服务费总共6千多,除此之外,还有1万2千多元是精装费用。

  但在这笔钱中,除了2千多元的倒车影像,剩下的1万多元是用于4个脚垫和前后挡风玻璃膜,他觉得不太合理。今年4月份,赵先生得知强制收取金融服务费的行为不被允许后,也向中宝公司进行了投诉和反应,但退款的诉求被拒绝。

  购车者赵先生:他们一个销售经理给我打电话回复说,他们这个收费不属于强制性的收费,这个收费是属于你自愿的,自愿行为的话我们是没有办法进行退还的。

  随后,赵先生将西安中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对方退还给他汽车精品装潢费12000元及金融服务费6067元。

  4S店:精品装潢已用两年,车主也享受过“居间服务”不能退钱

  庭审中,4S店代理人答辩称,当时收取的12500元精品装潢已经安装在了赵先生的车上,该合同已经履行完毕两年,现在要求退还是不应该的。

  6067元的服务费,属于一种居间服务费,店里提供了这项服务,并协助赵先生办理了贷款,通过居间服务后贷款购车更为优惠。4S店代理人认为,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居间人促成合同成立的,委托人应当按照约定支付报酬。”双方虽然没有签订居间服务合同,但通过口头确认居间报酬,所以赵先生对此项服务是知情和同意的,所以被告方认为这两项款项都不应该退还。

  最终法庭休庭,此案将择期进行宣判。

责任编辑:陈合群

宝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