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开幕了 航空人来了

两会开幕了 航空人来了
2019年03月03日 21:1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航空工业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3月3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从今天开始,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在接下来的十几天里,来自航空工业的14名代表委员与全体代表委员一起,带着党和国家的重托,带着全国人民的期待,带着神圣的责任和使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来自航空工业的6名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在会议开始之前,小飞侠在人民大会堂前发现了他们的身影。

  看着委员们手挽手团结一心的样子,还有点小激动!

  REC

  来自航空工业的全国政协委员们准备进入会场

  他们分别是:李克明、吴希明、谭瑞松、唐长红、李志强、崔彦勇(从左至右)。

  他们将代表40多万航空人

  带来哪些提案?

  关键词1

  航空强国

  航空工业正处在开启全面建设航空强国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小飞侠打探到委员们的提案中“航空强国”成为一大关键词。

  除此之外,发展高端制造业是实现我国持续发展的战略途径,航空制造业充分体现了高端制造业的战略价值,我国正面临加速提升航空制造业全球竞争力的迫切需求,航空工业的委员们将结合实际对如何采取措施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航空制造业提出自己的建议。

  关键词2 

  通用航空

  为实现2020年通航发展目标,航空工业正深耕通航领域,今年委员们的提案中,“通用航空”成为又一大焦点。

  航空工业在去年举办的中国航展期间发布了《通用航空发展白皮书(2018)》,体现了航空工业加快改革、革故鼎新的决心和力度。作为国内通用飞机研发制造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今年两会,委员们还将结合目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通航存在客观需求,对驱动我国通航加快发展提出建议。

  关键词3

  中国航空日

  2017年两会,部分委员和代表提出了《关于设立“中国航空日”的建议》,经过沟通论证,“中国航空日”再次成为委员们提案中的关键词。

  将“中国航空日”设立为9月21日,是对国家航空事业的先行者和一位伟大爱国者的纪念,是对航空报国精神的一脉传承,更是对中国航空事业的继往开来。

  小飞侠了解到:基于实现航空梦、强军梦、中国梦的战略需要,加强航空强国战略实施、制定完善航空装备产业促进法规、强化实体经济吸引力和竞争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设立中国航空日、推动军民融合战略发展、大力发展民用直升机产业、促进无人机产业健康发展、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加强技能人才培训、大力弘扬“航空报国”精神、用航空产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关于公司法劳动合同法的执行等议题,受到航空界代表委员的共同关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