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蓝·手工班战略升级,洋河股份厚积而薄发开启新征程

梦之蓝·手工班战略升级,洋河股份厚积而薄发开启新征程
2024年03月27日 14:28 酒业内参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芳菲三月,酒香飘逸。3月17日,在成都糖酒会期间,备受关注的中国白酒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梦之蓝•手工班战略升级发布会隆重举办。会上,洋河股份正式宣布梦之蓝•手工班战略升级,确立了“手工班(精品)、手工班(经典)、手工班(大师)”三大产品,形成“一树生三花,顶天又立地”的全新布局。

  活动现场,洋河股份对梦之蓝•手工班品系打造进行了深度解读。梦之蓝•手工班,是洋河历史积淀和酿造技艺的集大成者。它以非遗手工酿造,以极致工艺追求,以匠心品质坚守,创造了手工老酒的品格巅峰。

  洋河股份表示,要将“梦之蓝”打造成“未来我来”的战略品牌,把“手工班”塑造成“一览众山小”的塔尖品牌,并提出手工班“1342”工程开启发展新征程。“1”是一个聚焦,即聚焦梦之蓝•手工班系列品牌,实现品质发展的新突破;“3”是三重升级,即内部的组织保障体系升级、合作伙伴的管控体系升级和消费者服务体系升级;“4”是四项坚持,即坚持重点高地市场的突破、坚持核心意见领袖的引领、坚持品质品牌文化的推广、坚持健康可持续的发展理念;“2”则是资源和管理的两大保障。

  可以说,此次梦之蓝•手工班品牌的升级,意味着洋河要在更高、更立体的资源维度上,将自身的发展动能挖掘极致,让极致成为不可替代的竞争优势。

  丰厚老酒资源支撑,纯手工酿造彰显非遗传承

  “天人合一,绵柔老酒”是梦之蓝•手工班的核心密码,其中,“天人合一”是文化价值的核心内涵,绵柔老酒是品质价值的核心竞争力。

  众所周知,老酒周期长、成本高,资源稀缺。为此,洋河股份始终坚持“长期主义”、“产品至上”和“品质革命”,目前拥有100万吨的储酒能力、70万吨的原酒储存以及23万吨的陶坛储酒,绵柔老酒资源位列世界第一。拥有储备丰厚的优质老酒,让洋河可以优中选优、精益求精,为梦之蓝•手工班“保持高品质、适度规模化、不断系列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手工传世,只此一品”。如果说雄厚的老酒资源为梦之蓝•手工班铸就了恒久的高占位,那么日渐壮大的非遗传承队伍,则为梦之蓝•手工班打造了飞跃的高起点。

  据了解,梦之蓝•手工班是由酿酒经验20年以上的老匠人,严格采用入选“国家级非遗”的洋河酿酒技艺,全流流程手工酿造。在如今处处弥漫着快节奏浮躁气息的时代,洋河工匠们却带着虔诚之心沉浸于一场“慢下来”的学问:从源头选料,到制曲,再到出窖、润料、拌料……137道酿酒工艺,每一步都靠纯手工完成。

  除此之外,洋河还一直不惜代价做工匠的培养,投入巨大财力、物力,打造“舌尖上的王者”。目前,洋河股份拥有中国白酒顶级技术“梦之队”,其中国酒大师55名,国家级评酒委员51名,国家级白酒评委41名。

  一切伟大皆由双手创造,这句话不仅是梦之蓝•手工班的深厚内涵和价值主张,也彰显了洋河人坚持战略聚焦,持续战略投入,不断战略突破,打造梦之蓝•手工班的战略雄心。

  焕新不止高端,全品类升级满足更多消费者

  当然,此次高端品牌的多维度升级,绝非洋河的心血来潮。梦之蓝•手工班品系发布看似骐骥一跃的背后,是洋河多年精心布局的厚积薄发。

  2016年,梦之蓝•手工班(经典)横空出世,成为高端白酒的典范之作;2022年,梦之蓝•手工班(大师)超凡而至,以更多老酒更高品质,点亮文明之光,成为“中国匠造”的扛鼎之作;今年,洋河多维度打造和升维竞争,完成了梦之蓝•手工班(精品)战略升级,以“天人合一,绵柔老酒”为内核,建构属于手工班的“品牌之尚”。

  实际上,如果将视线向不同价位段延伸就会发现,洋河对产品焕新升级的布局绝不仅限于高端。2019年,洋河股份将“M6”升级为“M6+”,2020年又将“M3”升级为“M3水晶版”,2021年推出新版天之蓝,2022年则推出了全新版的海之蓝,2023年发布洋河大曲经典版,再到如今梦之蓝•手工班(精品)的战略升级。至此,洋河完成全品类产品的焕新升级,实现了高、中、低价格带全面覆盖,充分满足更广泛消费者的需求。

  产品升级的红利也直接体现在了业绩的提升上。2023年,洋河股份三季报营收净利均优于市场预期,尤其是2023年前三季度营收业绩已超出2022年全年营收业绩。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业绩表现超出预期,是企业享受了产品升级红利,也侧面印证了洋河股份深度转型的成功。

  目前,白酒行业正在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高端化、规模化、集中化趋势愈加明显。洋河此次加码梦之蓝·手工班品牌战略,进一步布局“向上继续攀登,向下适度延伸”,其实就是顺应多层次消费需求和高端化结构扩容,无论是从品牌建设还是价格卡位,都是应对白酒消费环境的战略举措。依托人才和技术支撑,相信洋河将进一步拓展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