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景炎:无论是老香型还是新香型,都应该以品质为本

高景炎:无论是老香型还是新香型,都应该以品质为本
2023年04月08日 11:06 云酒头条

  4月8日上午,“缤纷酒业 香辅香成——首届中国酒业香型大会”在成都世外桃源酒店举行。

  国家级和省市酒业协会领导,行业专家、生产企业与流通企业代表们,以行业首创之姿,聚焦香型竞合发展,探寻酒企香型突围之机。

  作为中国白酒香型发展的亲历者,中国酒业泰斗高景炎在大会中分享了白酒香型40多年以来的发展历史。

  高景炎首先回顾了中国白酒香型诞生的历史背景。在1979年,第三届全国评酒会上,评选专家认为中国各地白酒的香气、口感不尽相同,为了让评选更显公平起见,于是提出划分香型,进行分组评比。最终,首次提出中国白酒的五个香型——清香型、浓香型、酱香型、米香型,以及“其他香型”。

  高景炎还分享了,中国白酒从最初的五个香型,到如今十二大主流香型的发展历史。他表示,40多年以来,白酒香型的提出与创立,积极引导了中国白酒的发展。

  高景炎也谈到,近年来,有观点表示,应该适当淡化白酒香型。因为有人认为,白酒划分香型标准以后,很多酒为了追求香,而失去了原有的特色。对此,高景炎认为,无论是新香型还是老香型,都应该以品质为本,扎扎实实地在提升产品质量上做文章,在已有香型的基础上总结经验,继续守正创新,为消费者打造美酒。

  “随着产业升级,时代发展,消费者选择也在改变,潜移默化影响白酒香型发展。我相信中国白酒香型,面对新格局,新挑战,一定能够顺应时代发展,拥有更美好的明天。”高景炎如此说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2 美利信 301307 --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32.52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