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达易盛董事长被立案 年内6股被“主帅”拖累

泽达易盛董事长被立案 年内6股被“主帅”拖累
2022年07月14日 00:09 媒体滚动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北京商报

  又有上市公司董事长被立案调查。7月13日,泽达易盛(688555)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林应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实际上,该立案事项早有征兆,今年3月,公司曾公告称林应正在协助有关机关调查。值得一提的是,泽达易盛上市刚满两年,上市以后,公司股价、业绩均在走下坡路。此外,今年以来,还有部分个股如昇兴股份汉森制药等同样被董事长“拖累”,经统计,年内共有6股的董事长被立案。

  董事长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7月13日,泽达易盛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林应于7月1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林应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

  据了解,林应系泽达易盛的创始人,持有公司270万股股份。泽达易盛表示,立案调查期间,林应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各项工作,公司也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实际上,对于泽达易盛的投资者来说,该立案事项早有征兆。今年3月18日,泽达易盛曾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获悉,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应,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应岚正在协助有关机关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泽达易盛上市刚满两年,公司于2020年6月23日登陆科创板。不过上市以后,公司业绩、股价都在走下坡路。

  财务数据显示,2019-2021年,泽达易盛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21亿元、2.56亿元、3.29亿元;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8358万元、8073万元、4607万元。

  今年一季度,泽达易盛归属净利润更是出现亏损。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泽达易盛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35.6万元,同比下降90.68%;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1902万元,同比下降298.64%。

  股价方面,自上市以来,泽达易盛股价已下跌逾八成。截至7月13日收盘,泽达易盛报12.76元/股,总市值为10.6亿元。

  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向泽达易盛董秘办公室发去采访函,对方回复称,董事长林应被立案的相关问题以公司披露的公告为准,目前,由实控人刘雪松正常主持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

  年内6股董事长被立案

  作为公司的“领头羊”,董事长对上市公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经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在泽达易盛董事长林应被立案后,年内已有6股的董事长被立案。

  杭可科技董事长曹骥是年内首位被立案的董事长。2月17日,杭可科技发布公告称,因配偶违规买卖公司股票导致其涉嫌短线交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曹骥立案。

  据了解,根据曹骥配偶孔海萍提供的证券账户交易明细,其于2021年1月12日至9月16日期间,陆续买入杭可科技股票11500股,成交金额约为100.3万元;于2021年1月13日至9月15日期间,陆续卖出公司股票9700股,成交金额88.05万元,上述买入公司股票后6个月内卖出的行为涉嫌构成短线交易。

  此外,昇兴股份董事长林永贤、中化岩土董事长吴延炜、生物谷董事长林艳和、汉森制药董事长刘正清被证监会立案的消息分别于3月12日、5月21日、5月24日、7月6日披露。

  其中,中化岩土董事长吴延炜、生物谷董事长林艳和被立案的原因是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昇兴股份董事长林永贤、汉森制药董事长刘正清则是分别涉嫌证券市场操纵、涉嫌短线交易股票。

  投融资专家许小恒表示,董事长是上市公司董事会的最高管理者,对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决策起到重要作用。对于上市公司管理层来说,应该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敬畏市场、敬畏投资者,杜绝违法违规行为。

  北京商报记者 董亮 丁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泽达易盛 中国证监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