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电视3日内现两次屏幕脱落事件,“小概率”该做何解?

小米电视3日内现两次屏幕脱落事件,“小概率”该做何解?
2022年06月01日 19:30 未来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小米电视3日内现两次屏幕脱落事件,“小概率”该做何解?

  未来网北京6月1日电(王军伟 记者 凌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小米电视屏幕自行脱落的“拉胯”画面刚刚被视频监控曝出,5月31日,同样“拉胯”的一幕再次出现了。

  据一位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消费者爆料,其购买的小米电视在使用过程中,屏幕出现无故脱落的问题。目前,该用户要求退货处理,双方仍处于协商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3日前,小米刚因旗下的电视产品出现类似的脱落问题,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这次,小米官方又作何解释呢?

  时隔3日小米电视再现脱落问题,“小概率”事件该做何解?

  5月31日,黑龙江哈尔滨市的赵先生(化名)爆料称,其公司使用的小米电视出现了液晶屏幕脱落的情况,并且发布了屏幕脱落过程的监控视频。

  赵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该台小米电视是一两个月前在某电商平台购买的,质疑液晶屏脱落与产品设计有关。“电视设计有缺陷,是双面胶粘的。材质是玻璃的,玻璃外面贴层膜。而且我们的使用条件跟别人不一样,我们是朝下,吊着放的,更容易开胶。”

  赵先生表示,此次问题事发前已有征兆,“当时是开了一条大约两指宽的缝隙,在没有人碰的情况下开胶的,我们给它摁回去了。”

新浪微博截图新浪微博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赵先生在联系小米客服提出退货的诉求后,却遭到了拒绝。客服人员表示,只能换同一型号,已经与技术人员沟通,该事件属于个例。目前双方仍在协商中。

  上述事件在网络发酵后随即引发热议,“小米电视再被曝屏幕自动脱落”词条迅速冲上热搜。截止目前,相关词条阅读量已突破1.4亿。

  事实上,就在3日前,同样的问题已在社交平台掀起热议。据未来网此前报道《一段监控视频,曝光小米电视屏幕“拉胯”!质量屡被投诉或与代工厂有关?》,5月29日,一位消费者在网络平台爆料称,其放置于家中的小米电视液晶屏幕在没有受到外力作用的情况之下,自行脱落损坏。

  彼时,小米方面同样回应称,屏幕脱落系小概率事件,初步判断此个案问题出现在物流、仓储环节的可能性较大。

  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短短3日内,同样的问题再次出现,小米所谓的“小概率”事件该做何解?

  随后,未来网记者致电了小米官方电话,就小米电视近日频繁出现的脱落问题展开询问。客服人员回应称,两起电视机屏幕脱落的问题是小概率事件,公司内部也正在排查相关的原因,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结论,查证后会尽快给与回复。小米产品在出厂前都经过了质量合格的检验,如果消费遇到产品质量的问题,可以与小米公司进行联系处理。

  销量背后产品质量尚存隐忧,业内人士:屏幕脱落或因采用胶粘工艺所致

  显然,小米官方对于两次屏幕脱落问题均以“小概率事件”作回复,很难被消费者所信服。一次次“小概率事件”发生的背后,让向来以高性价比著称的小米,遭到网友的吐槽。

新浪微博截图新浪微博截图

  对于小米电视质量问题的频发,家电维修师傅宋新印在接受未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小米智能电视机屏幕脱落并不常见,他在维修过程中曾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小米电视屏幕脱落是由于制造工艺造成。上述两台液晶电视由于均是全面屏设计,仅有下边框有卡扣固定,左、上、右三边仅使用胶粘工艺,在使用过程中,主机温度升高或者使用环境温度升高均有可能导致胶水融化、失效,从而导致屏幕脱落。”

  宋师傅还介绍称,目前,液晶电视多采用钛合金边框来达到结构的稳定性,由于钛合金质量轻而且结构稳定,但是钛合金边框成本较高(约为200至300元),部分品牌为降低其生产成本,同时达到无边框全面屏美观效果,舍去了边框的设计,而采用三边胶粘工艺,这就为屏幕脱落埋下了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据媒体报道,5月30日,小米官方宣布,小米电视从2013年到2019年,登顶出货量中国第一,截至目前已连续三年出货量位居中国第一。

  同时,小米方面还表示,近两年超大屏电视销量保持了高速增长,目前小米在超大屏电视市场份额也已达到了中国第一,自此小米系列电视完成了在产品端“性价比” “屏价比”“质价比”的全面布局。

  然而,与小米电视销售量成正比的却是消费者对小米电视质量问题的投诉。黑猫投诉【投诉入口】平台显示,涉及“小米电视”的相关投诉高达3776条,投诉内容多涉及“显示屏故障”“主板故障”“售后服务质量”“小米会员充值服务”等内容。此外,自小米电视问世以来,消费者对于小米电视存在的植入广告、会员收费、系统升级导致卡顿等“弊端”也颇为不满。

  随着“6.18”购物狂欢节临近,频频因质量问题登上热搜的小米,也遭到消费者的不断质疑。凭借“高性价比”占据市场的小米还能走多远,还有待时间来检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16.91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16.91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