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耶伦:判断失误!

美国财长耶伦:判断失误!
2022年06月01日 08:24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 美国财长耶伦:判断失误!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6月1日消息,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财政部长耶伦会面,讨论通货膨胀问题,这是拜登和鲍威尔自去年11月以来的首次会晤。耶伦在会议后承认,她在2021年预测通货膨胀率上升不会构成持续麻烦时做出了错误的判断。耶伦表示,她对通货膨胀走势的判断是错误的,没有完全理解当时的情况,而且还出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冲击使情况更加恶化。

图片来源:新华社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央视新闻报道,居高不下的通胀率严重影响了拜登的支持率,共和党人也一再就物价上涨抨击拜登,指责他的财政政策和1.9万亿美元美国救援计划的通过助长了通货膨胀。根据此前报告,美国4月的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同比增长6.3%。拜登3月下旬宣布利用战略石油储备在六个月内每天释放100万桶石油,但油价依然升至了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此外,近几个月来,美联储为控制通胀率采取的激进措施给股市带来了下行压力,导致标准普尔500指数从历史高点下跌超过20%。

图片来源:新华社图片来源:新华社

  根据盖洛普5月31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美国人对本国经济的信心已跌至新低,可能创下2009年初大衰退结束以来的最低值。

  民调显示,只有14%的美国人将经济状况评为“优秀”或“良好”,而46%的美国人将经济状况评为“差”。另有39%的人认为经济状况“不好不坏”。另外,77%的美国人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恶化,只有20%的美国人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好转。

  当被问及美国面临的最重要问题时,19%的美国人认为是政府领导不善,18%的人认为是生活成本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拜登 美国 耶伦 美联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16.91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16.91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