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拜登与鲍威尔罕见会面 试图将抗通胀重担推给美联储

外盘头条:拜登与鲍威尔罕见会面 试图将抗通胀重担推给美联储
2022年06月01日 05:4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拜登与鲍威尔罕见会面 试图将抗通胀重担推给美联储

      2、华尔街对美股前景依旧悲观 认为市场反弹将是昙花一现

  3、美国20城房价在3月份连续第四个月加速上涨

  4、花旗:衰退风险笼罩全球经济 布伦特原油公允价值在70美元附近

  5、高通胀拖累美国消费者信心跌至三个月低点

  6、俄气公司预计不会再对更多欧盟天然气买家断供

  拜登与鲍威尔罕见会面 试图将抗通胀重担推给美联储

  拜登在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少有的会面中表示尊重该央行的独立性。在11月中期选举来临前,这位美国总统试图将遏制通胀的责任从自己肩上移开。

  拜登在椭圆形办公室会议上表示,虽然他的首要任务是遏制物价上涨,但这主要是美联储的职责范围。

  拜登说,“我的计划是解决通胀问题。先从一个简单的原则开始:尊重美联储 ,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我以前是这么做的,未来还会继续这么做”。

  这是拜登上任以来与鲍威尔的第三次面对面会谈,令人回想起近40年前里根与时任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的会面,当时在物价飞涨的环境下里根正寻求连任。

  拜登一直试图表明,他正在尽最大努力遏制40年来最热的通胀。

  华尔街对美股前景依旧悲观 认为市场反弹将是昙花一现

  越来越多的华尔街策略师认为,在顽固的高通胀之下,美国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面临风险,因此上周的股市反弹只是一种假象。

  标普500指数上周止住了二十年来的最长连跌,然而周二再度走低。 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和奥本海默等银行和投资机构的分析师都预计,股市未来还会进一步下跌。

  华尔街最知名的看跌人士之一、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在报告中对客户表示,最近的反弹是由于市场超卖,而且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可能在9月暂停加息。他认为,市场的盈利预测仍然太高,预计标普500指数到8月中旬、也就是第二季度财报季结束时将接近3,400点,意味着比上周五收盘价低18%。

  BTIG首席市场技术分析师Jonathan Krinsky也认为标普500指数将跌至3,400-3,500点,但在报告中告诉客户说“这可能是夏末或初秋的事情”,在那之前,该指数将在3,800至4,250之间波动。

  美国20城房价在3月份连续第四个月加速上涨

  美国20个城市房价涨幅连续第四个月升高,佛罗里达州坦帕市涨幅最大。

  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标普CoreLogic凯斯-席勒美国20城房价指数3月份上涨21.2%,涨幅高于2月份的20.3%。根据公告,所有20个城市的房价在截至3月的一年中均取得两位数涨幅,其中坦帕的房价上涨了34.8%。

  “预测美国房价涨幅放缓的人至少要再等一个月了,”标普道琼斯指数董事总经理Craig Lazzara在公告中表示。

  随着按揭利率徘徊在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购房者正面临着日益恶化的负担能力。进一步的价格上涨可能加剧这种痛苦,尽管利率上升和经济不确定性已经开始使市场略有软化。Redfin Corp.本月早些时候表示,降价的卖家比例达到2019年10月来最高。

  就全国而言,房价同比上涨20.6%,但标普道琼斯指数的Lazzara警告说,减速可能即将到来。

  花旗:衰退风险笼罩全球经济 布伦特原油公允价值在70美元附近

  花旗集团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Ed Morse表示,由于经济面临衰退风险,石油和成品油需求正在下降。

  这位知名的石油市场空头周二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布伦特原油期货在120美元/桶附近交投,但其公允价值是70美元/桶区间。Morse称,分析师们继续根据经济放缓的迹象调整需求预期。

  花旗将油品需求预期从年初时的360万桶/天下调至220万桶/天。

  “如果精炼系统面临压力,这是一个很大的差别,”Morse表示。“世界面临衰退风险,对于柴油的需求增长不会强劲。”

  高通胀拖累美国消费者信心跌至三个月低点

  美国5月份消费者信心降至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凸显出达到数十年高点的通胀给美国民众对经济的看法造成不利影响。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的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06.4,4月数据向上修正为108.6。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103.6。

  这些数据表明,持续高企的通胀,尤其是食品和能源等类别的通胀,正在压制消费者信心并造成家庭预算紧张。并迫使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动用储蓄并利用信用卡进行消费。

  报告显示,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物价上涨7.4%。购买汽车、住宅和家电的意愿在5月份都出现下降。

  “事实上,通胀仍然是消费者心中的头等大事,5月份的通胀预期与4月的高位基本持平,”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经济指标高级主管Lynn Franco表示。

  俄气公司预计不会再对更多欧盟天然气买家断供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所有客户要么已经足额支付,要么已经获悉不会收到更多天然气,因此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预计不会对更多欧洲天然气买家断供。

  知情人士称,壳牌和Orsted A/S是最后一批支付截止日期到期的公司,其他买家已经做了维持天然气供应的安排。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16.91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16.9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