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利空,两大牛股飙涨,谁在抢筹?主力资金建仓这些高增长潜力股

不惧利空,两大牛股飙涨,谁在抢筹?主力资金建仓这些高增长潜力股
2022年06月01日 12:05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主力持续建仓新能源。

  昨日晚间多只大牛股发布负面公告。当红炸子鸡、连续13个涨停板的中通客车发布公告,收到5%以上股东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减持股份计划的告知函》,拟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中通客车股份不超过1180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99%。

  连续五涨停的特力A减持力度更大:持股11.62%的股东深圳远致富海珠宝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 25,863,499 股(即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比例 6%)。10天9板的中成股份则收到交易所关注函:要求核查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情形。

  值得玩味的是,上述利空对上述个股股价并未产生较大影响,五连板牛股特力A开盘涨逾1%,中通客车开盘小幅下跌,中成股份开盘涨近4%。截至上午收盘,特力A和中成股份均封上涨停板,中通客车涨5.19%。

  退市股票连续4涨停

  近期部分退市股票的强势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其中退市游久表现最为亮眼。继此前3个交易日涨停后,今天退市游久开盘再度涨停。消息面上,据退市游久公告,公司于5月27日晚间收到股东吴涛发来的通知,吴涛及其一致行动人于5月26日、27日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票996.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9%。截至公告披露日,吴涛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退市游久股票8360.61万股,持股比例为10.04%。

  除了退市游久外,退市明科丹邦退(维权)等退市个股在退市整理期的表现也相对强势。不过,整体来看,多数退市股票依然难逃大跌命运。今天进入退市整理期的两只个股,新光退(维权)科迪退(维权)股价均大幅下挫,新光退大跌逾84%。

  主力资金建仓这些高增长潜力股

  值得一提的是,退市游久成为主力资金持续流入榜中吸金力度最大的股票。数据显示,从主力资金净流入占成交额的比率来看,退市游久占比排名居首,达到28.1%。其他个股方面,退市中天(维权)ST龙净瑞泰科技中远海科华昌化工等多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占比超过10%。

  从主力资金净流入总规模来看,隆基绿能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连续5天累计净流入13.25亿元,ST龙净紧随其后,5天累计净流入2.66亿元。整体而言,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5月31日收盘,沪深两市共57只个股连续5日或以上主力资金净流入。玉龙股份连续15日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第一;ST泛微(维权)等连续9日主力资金净流入,位列第二。

  一般而言,主力资金持续建仓的高增长股值得重点考察。数据显示,两家以上机构评级个股中,有19只个股机构一致预测今年净利增速有望超30%。具体来看,机构一致预测左江科技今年净利增速有望超过27倍居首。另外,可立克兆驰股份益生股份广宇发展等个股今年机构一致净利增速均超100%。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退市 中通客车 特力A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16.91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16.9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