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暴雷、股价一路走低,中公教育董事长李永新这么回应

业绩暴雷、股价一路走低,中公教育董事长李永新这么回应
2022年05月12日 20:42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021年公司业绩出现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我们倍感压力和惭愧,并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复盘与反思。”

  5月11日下午,中公教育(002607.SZ)董事长李永新在2021年度业绩线上说明会上表示,并就业务发展、市场趋势等回应个人投资者的线上提问。

  中公教育2021年营收69.12亿元,同比下降38.3%;净亏损23.695亿元,2020年净利润23.04亿元。

  针对去年的巨额亏损,李永新解释,2021年教培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受疫情冲击和经济影响,人才招录培训行业出现考试周期性波动、需求收缩、学员参培意愿减弱等现象,行业呈现整体收缩迹象。叠加疫情影响,该公司20多个省份的直营网点和学习中心阶段性关停。

  “今年面临远超往年的复杂情况,但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优势地位未受影响,今年经营提振计划在一季度顺利开展。”李永新表示,“虽然就业服务市场景气度不减,但我们也看到疫情对企业业务开展的短期冲击,和一定的不可预见性,我们将审慎稳健经营。”

  中公教育称,未来业务发展仍聚焦职业教育,在兼顾人才招录培训、学历提升等传统业务的同时,也在探索职业教育新业务。

  该公司目前已成立职教事业部,协同政府、企业、高校三方,探索人工智能、数字经济、融媒体、数字文创、智能制造、智能航空等方向,培训培养高技能人才。

  中公教育主要以共建产业学院、共建专业和订单式培养等方式与高校共同培育人才,目前已与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山东等地的本科、中高职院校建立合作。

  通过为企业开设互联网、职场效能、金融、国学党政、北大学堂、企业管理等六大学堂,提升企业在职人群的通用职业素质。

  备受关注的还有公司股价。中公教育的股价在2020年末创下43元/股的高点后,便一路阴跌。截至5月12日收盘,中公教育报4.68元/股,总市值288.63亿元。

  “股价波动我们感同身受。二级市场股价受国内外宏观微观经济形势、国际形势、企业情况、投资者情绪等诸多因素影响而波动。”李永新称。

  有个人投资者质疑,中公教育大股东近一年来不停质押股份,去年高位质押的股票是否有部分已经触及警戒线和平仓线?今年末将要到期的质押股份有无充足的资金进行赎回?

  李永新回复称,公司大股东所持有的股份除存在质押情形外,不存在其他被冻结、拍卖或设定信托的情况。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不存在平仓或被强制过户风险,股份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双减”之下,不少K12教育公司转型职业教育。当被问及是否对中公教育的市场占有率产生一定冲击时,“其他教培机构的转型加入,虽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竞争,”李永新称,但并未发现其市场占有率明显下滑。

  李永新认为,支持中公教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核心要素并未发生改变。包括集群式专职专业研发体系、垂直一体化管理形成的快速响应体系、多品类的综合职业就业培训服务体系、数字化经营理念和完善的基础设施投入等。

  中公教育表示,2022年将积极整改过去一年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启动新一年度的经营提振计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中公教育 李永新 股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