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杜猛:跟随时代变化 投资未来中国

上投摩根杜猛:跟随时代变化 投资未来中国
2021年12月29日 15:22 投资时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上投摩根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基金经理  杜猛

  2021年市场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用“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来形容颇为贴切。站在年末展望未来,我们对明年市场相对乐观,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并且市场机会将相对均衡。

  当前,A股已经从交易型市场向配置型市场转变,权益投资已成为居民家庭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配置的比例将继续增加。与此同时,当前包括MSCI在内的国际主要指数提高A股的纳入权重,长期来看,外资持续流入将成为趋势。未来五到十年,国内权益市场将成为海内外最有吸引力的大类资产之一。

  展望2022年,随着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新将经济增长作为工作重点,在“稳增长”的政策基调下,我们对明年宏观经济的复苏有信心。同时,经过近一年的调整,市场整体的估值修正已大体完成。对于股票投资来说,明年年初或是布局的一个较好时点。

  我们始终认为,权益投资实际上是投未来,任何一笔投资都是投资一个时代,投资这个时代优秀的行业。因此,我们必须跟随时代变化,去积极寻找未来五年至十年最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的产业,找到里面真正能够成长起来的公司。放眼未来,我认为,中国经济下一轮的周期将是能源周期。在双碳目标引领下,能源结构的调整将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贡献主要动能,这是我们必须要把握的产业趋势。

  具体板块上,我们会重点关注具有强成长性和高景气度的行业赛道和企业,比如新能源、光伏、半导体等行业。同时,经历了前期的调整,消费和医药也出现了不少有吸引力的机会,但目前来看,可能不是行业整体性的机会,而是以个股自下而上的机会为主。除此之外,传统行业中建材、轻工等行业,若景气度出现恢复,也可以自下而上挖掘到投资机会。

  2022年,拥抱投资新未来,与时代趋势同行。新的一年,祝大家一切顺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