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疯狂!门店也挤爆了,鸿星尔克和贵人鸟彻底火了!800多万人冲进直播间:高呼野性消费!

太疯狂!门店也挤爆了,鸿星尔克和贵人鸟彻底火了!800多万人冲进直播间:高呼野性消费!
2021年07月25日 00:00 中国基金报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太疯狂!门店也挤爆了,鸿星尔克和贵人鸟彻底火了!800多万人冲进直播间:高呼野性消费!销售暴涨52倍、有人买500付1000跑了

  中国基金报记者吴羽

  两个快“倒闭”的国产品牌:鸿星尔克和贵人鸟,彻底火了!

  事情是这样的,河南灾情下,鸿星尔克和贵人鸟“悄悄”捐款捐物资驰援河南,让很多网友直接破防,觉得感动又心酸。

  于是,大家努力把鸿星尔克、贵人鸟刷上热搜,甚至集体涌入直播间高呼要“野蛮消费”……

  鸿星尔克捐款5000万

  网友心酸:感觉你要倒闭了还捐那么多

  事情是这样的:近日,大家的心都被河南揪着,不少企业、明星都自发捐款捐物,驰援河南灾区。不少企业、明星的捐款行动甚至还上了热搜。

  这时,有网友发现,有一个企业在捐了5000万,但是却没有上热搜。就是鸿星尔克。

  值得注意的是,鸿星尔克近几年来淡出了大众视野,不少网友以为鸿星尔克快“倒闭”了。如今却在这次危机时默默地捐了笔大款,一下子就让大批网友破防了!

  据悉,鸿星尔克2020年营收28亿,净利润亏损2.2亿。

  直播间被挤爆、销售额暴涨52倍

  老板连夜骑共享单车呼吁理性消费

  不仅如此,网友们还集体涌进鸿星尔克的网店和直播间疯狂买买买。

  在过去一周(07.15-07.21),鸿星尔克的直播间的观看人次都不到1万,甚至有些直播场次的观看人次不到1000。而近日,鸿星尔克的直播间的观看人次高达800多万,主播多次喊话要“理性消费”。

  甚至鸿星尔克老板不得不连夜骑共享单车去公司呼吁网友理性消费。

  甚至,连阿迪直播间都倒戈了。

  据京东发布报告显示,22日、23日两天国潮运动品牌的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80%。其中,跑步鞋、篮球鞋、运动裤、T恤等成为销量最高的品类,鸿星尔克、安踏、361度、匹克等国潮运动品牌销售暴涨,位居销售规模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国潮品牌鸿星尔克23日当日销售额同比增长超52倍。

  最新数据显示,鸿星尔克淘宝旗舰店粉丝突破900万,首页表示由于发货人力跟不上,会有一周左右的延迟。还特别建议大家理性消费。

  鸿星尔克线下门店也出现了消费者大力支持。7月23日,一男子在江苏南京鸿星尔克店内购买了500元的产品,在结账时男子扫二维码付款1000元转身就跑,离开后店员才反应过来。现在店员全网寻找这一男子。

  被网友送了120年的微博会员

  回应:立志成为百年品牌回馈网友

  与此同时,在捐款5000万物资后,网友才发现,鸿星尔克公众号连微博会员都没充,于是,网友纷纷慷慨解囊,现在,鸿星尔克被网友送了120年微博会员。会员的截至时间到了2140年。

  对此,鸿星尔克回应称,鸿星尔克立志成为百年品牌,不然对不起网友送的会员。

  还有人想买鸿星尔克的股票。不过,鸿星尔克在新加坡上市,不过目前仍在停牌状态。

  鸿星尔克西湖店被挤爆!

  像办年货 很多货买断码数

  据杭州日报报道,7月24日,杭州延安路的鸿星尔克门店,也成了台风天里最闹猛的地方!

  傍晚记者来到延安路上的鸿星尔克门店,这家店在杭州开了10多年了,久到是一种会被大家习惯性忽略的存在。外面看风平浪静,一走进去,竟然有种大家办年货的感觉!

  “唉,鸿星尔克进来挑选一下。”连店员的声音,听起来像多了一丝不适应的匆忙。

  店里大部分鞋子都贴有:买一送一或8.8折的字样,但是不少鞋子衣服已经断码。

  顾客都是20多岁的年轻男女为主。收银台已经排队了。

  25岁的小陶姑娘今天从西湖区到这儿来买双鞋子。小陶昨天一直在直播间看嘛,主播身上衣服、鞋子挺好看的,也便宜,可惜没抢到货,今天索性来线下店。小陶挑了双300块左右的鞋子,“还是第一次买鸿星尔克,主要是它自己连年亏损又捐钱这件事情,有点感动。”

   贵人鸟“悄悄”捐款上热搜

  无独有偶。7月24日,贵人鸟也上热搜了。

  而贵人鸟这次是真“默默”捐赠。据网友刷屏透露,疫情一出现,贵人鸟不仅线上线下合计捐赠4000万(由于贵人鸟真没发微博官宣,具体金额不确定,也有说3000万)。

  贵人鸟的老板更是亲自带团队支援。

  40多万人冲进直播间

  网友:你的福气在后头

  该消息一出,网友也是感动坏了。

  网友们野蛮购买的剧情也在贵人鸟身上发生。截至记者发稿,贵人鸟的直播间有超40万人在观看,远超以往。

  股价暴跌超95%

  处在破产边缘,负债超35亿

  不过,与鸿星尔克不同的是,贵人鸟是一度要真的破产的企业。

  公司年报显示,*ST贵人从2018年至2020年已连续三年亏损,净亏损分别为6.85亿、10.96亿与3.82亿元,现金流量净额自2019年起便为负值,2021年一季度更达-1177万元。

  此外,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净亏损5916万元,净资产为-3202万元,负债35.26亿元。

  天眼查显示,贵人鸟去年两度破产重整案件。

  而二级市场上,贵人鸟也因连续三年亏损被ST,曾经市值超400亿,如今股价也自2015年高点跌去超95%,最新市值只有41亿元。

  刚宣布重整完毕

  砍掉运动鞋生产线、注销14家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ST贵人刚宣布重整完毕。

  5月,ST贵人公告称,共收到来自黑龙江泰富金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泰富金谷”)以及其他自然人的重整投资款合计7.04亿元。7月2日,ST贵人表示,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贵人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48%,为控股股东;泰富金谷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36%,为第二大股东。

  7月5日,ST贵人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重整计划已经执行完毕。

  7月14日,ST贵人宣布砍掉公司自有运动鞋生产线,全部改为贴牌加工模式,不仅如此,贵人鸟一口气注销了除北京和厦门分公司外的其他14家分公司,ST贵人在公告中指出,综合考虑公司产品销售已经全面由经销商完成,公司现有存续的原从事直销业务的分公司已基本无实际经营业务,公司一并承接上述拟注销分公司的全部资产、债务及人员。

  7月20日,ST贵人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21年7月22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贵人”变更为“ST贵人”。ST贵人表示,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经消除,同时存在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公告提示,公司2020年度发生净亏损约3.8亿元,且已连续3年亏损,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逾期应付债券约11.4亿元、逾期银行借款约9.8亿元,25个银行账户因诉讼被冻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