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女侠1984》美国线上线下同步开画 盗版或成隐患

《神奇女侠1984》美国线上线下同步开画 盗版或成隐患
2020年11月19日 14:57 澎湃新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神奇女侠1984》美国线上线下同步开画,盗版或成隐患

  当地时间11月18日,华纳媒体集团(原时代华纳)宣布,由华纳兄弟出品的超级英雄电影《神奇女侠1984》(Wonder Woman 1984)将在12月25日全球开画的当日,登陆该集团旗下的流媒体平台HBO Max,上线时间为期一个月。鉴于HBO Max目前仅美国一地适用,也就是说,该片在美国为线上线下同步开画,而在其他国家或地区仍将于圣诞节前后如期进入院线上映。

  《神奇女侠1984》预告片(02:24)

  《神奇女侠1984》是2017年6月公映的《神奇女侠》的续作。后者是首部以女性为主人公的超级英雄电影,不论在口碑上还是票房上均取得巨大成功,全球票房达到8.2亿美元,北美票房为4.1亿美元。《神奇女侠1984》起用了《神奇女侠》的原班人马拍摄制作,由以色列演员盖尔·加朵主演,派蒂·杰金斯执导。

  然而,这部续集的档期却是一延再延:最早是定在2019年11月1日,之后改到2020年6月,结果又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延期至2020年10月,最后再改到12月25日——比最初的档期拖后一年多。眼见第二波疫情来势汹汹,12月25日的档期看上去也是岌岌可危,因此早前外界猜测《神奇女侠1984》很可能会像华纳兄弟手上的另一部大片《沙丘》(Dune)一样,索性延期到2021年。

  不过,如今华纳官宣这部耗资2亿美元的巨制,在美国将线上线下同步上映,也不难理解,毕竟就冬季疫情的发展趋势以及候任美国总统拜登的防疫政策来看,届时关门大吉的影院应该不在少数。然而,如何防止盗版的流出,尤其是减小盗版在其他地区对票房造成的伤害,将是摆在华纳面前的一道难题。


  《神奇女侠1984》

  之所以没有再选择延后上映,可能是考虑到因应疫情取消上映的大片,会在明年状况好转后扎堆亮相,造成市场饱和,从而影响票房——不止华纳自家的《哥斯拉大战金刚》、《沙丘》,包括迪士尼的《黑寡妇》、《永恒族》、《尚气》,环球影业的《007:无暇赴死》、《速度与激情9》,索尼的《毒液2:屠杀开始》、《莫比亚斯:暗夜博士》等都已定档2021年。

  至于线上线下同步开画的效果,目前可以借鉴的例子就是迪士尼的《花木兰》了。不过,当初《花木兰》在北美彻底退出院线,而《神奇女侠1984》在美国能营业的影院(按各州政府的具体防疫规定)还是会做放映。《花木兰》的全球票房殊为惨淡,仅6680万美元,但其在流媒体平台Disney+上的收入就耐人寻味了。该片在Disney+上的点播费用为29.9美元,而且必须是Disney+的会员(美国订户每月6.99美元)才能点播。虽然迪士尼方面并没有透露该片获得的具体的点播收入,但据数据研究公司7Park Data的计算,单是美国一地的收入就在6000万美元至9000万美元。这块蛋糕还是相当诱人的。

  而此次华纳的决定或多或少也是基于8月26日上映的《信条》票房不够理想的考量。耗资约2亿美元的《信条》全球票房为3.53亿美元,算上营销和发行的费用,该片的票房要达到4.5亿美元至5亿美元,才能保证不至于亏本。尤其是该片原本被北美院线视为救市的救命稻草,但最终北美票房仅收于5630万美元。如果当初能在线上线下同步推出,多少还是能补贴一点营收的。

  另一方面,华纳想借《神奇女侠1984》推广旗下的高端流媒体平台HBO Max的用意也好比司马昭之心。今年4月27日上线的HBO Max拥有《老友记》、《生活大爆炸》等热门剧集。据华纳媒体10月公布的消息,目前HBO Max的活跃用户数量为860万,算上第三方平台导入的用户,总计约有3800万用户——对比Disney+的超6000万用户,显然还有不小的差距。问题在于,HBO Max的订户月费几乎是所有流媒体中最高昂的,高达15.99美元——对比Disney+的订户月费为6.99美元,《神奇女侠1984》究竟能为HBO Max带来多少新用户还要打一个问号。

  不管怎么说,华纳媒体对于这个决定的前景还是非常乐观。其CEO贾森·基拉尔(Jason Kilar)在11月18日表示,第一部《神奇女侠》能在2017年首映当日吸引到约400万观众入场观影,“在这个圣诞节,《神奇女侠1984》是不是也可能在影院以及HBO Max平台上重现盛况呢?”那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