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丈夫怒了 曾是京城四少 公司比妻少 父亲是山东企业家

刘涛丈夫怒了 曾是京城四少 公司比妻少 父亲是山东企业家
2020年09月19日 09: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作者丨市界冯晨晨

  刘涛父亲的去世,将“京城四少”之一的王珂推到大众面前。

  9月16日晚间,王珂在社交平台发布一则长文宣泄情绪,称“我十几年前就被破产,乐视被掏空再次被破……闪过p2p,不骑小黄车,却躲不过营销号的笔。难挡黄泉路,更难堵造谣嘴,不知道那天给爸烧的纸,有没有十二亿”,回应破产和亏损12亿的传闻。

  刘涛的丈夫王珂,正是昔日“京城四少”之一。

  说起“京城四少”的由来,起源于2011年。当时,有网友引用《京城四少》电视剧,统计出北京四个富二代年轻男性而作出的称呼,并就此流传。除王珂外,其余三人分别是汪小菲、汪雨和王烁,都是颇具故事的年轻富家子弟。

  汪小菲是俏江南集团老板张兰的独子,曾和章子怡传过绯闻,与张雨绮公开恋爱关系,并最终与大S徐熙媛结婚。汪雨是上海地产大亨,曾与赵薇、黄奕、蒋欣等女明星传出绯闻。王烁则是华人富商王志才之子,家中有价值过亿的豪宅“王府世纪”,远眺紫禁城,曾与牛萌萌、李小璐等女星传绯闻,并和周迅谈过恋爱。

  至于王珂,则是当时四人中最为“神秘”的存在。不过,随着“京城四少”成为历史,王珂也在此次长文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平行世界里的模样,实在不影响我进四环的生活,而那些风一般的日子,也让我明白可能说什么都是错的,所有的所有,都是一刀爱的赠品,和我所享受的幸福,实在是成正比的。”

  鲜

  王珂出生于1980年,比刘涛小两岁,山东烟台人,父亲是民营企业家王恩来。作为曾经的“老三届”和首批下海企业家,王恩来的发家史并不容易,这也造就了其长期低调行事的风格。据公开资料显示,王珂的第一桶金来自炒股,并打造出北京富承维京投资有限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富承维京投资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王珂与王恩来各持股50%,主要从事能源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业务。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018年,该公司因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6个月未开业,或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被吊销营业执照。

  王珂能与刘涛走到一起,纯属偶然。

  2007年,王珂与刘涛在电梯中无意邂逅,并在相识20天后闪电领证。第二年初,王珂在北京王府半岛酒店包下两层楼举办婚礼,花费400余万元。婚礼现场不乏劳斯莱斯、兰博基尼等知名豪车,林心如、胡军、杨坤等明星纷纷到场献上祝福。

  刘涛还在婚礼上宣布,自己已怀有身孕,婚后将退出娱乐圈,专心相夫教子,两人婚后育有一子一女,分别是王子京与王紫嫣。可好景不长,新婚不久的王珂,事业一度受到冲击,并受到较大打击。

  2013年2月,刘涛在社交平台透露,受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王珂的生意在国外受创,面对好友反目亲信背叛等带来的压力,王珂患有严重失眠并头痛,服用安眠药镇痛,还将自己关起来,不出房门不吃饭。而在当时还是新婚妻子的刘涛帮助下,王珂逐渐恢复正常。

  天眼查APP显示,王珂名下共有5家公司,但多处于注销或吊销状态。目前唯一在业的是青岛斑马影业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9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从事文艺创作与表演,影视节目制作与发行,录音制作,组织文艺表演等业务。

  在青岛斑马影业这家公司中,王珂任监事一职,并持有公司20%股份,而妻子刘涛则持有70%股份,为最终受益人。此外,该公司还试图注册多个“刘涛刘一刀”的商标,国际分类包括社会服务、办公用品、教育娱乐等等。

  实际上,刘涛名下共有13家公司,要比王珂多出不少,注册资本多在百万乃至千万级别,涉及文化传媒、影业影视等行业。值得注意的是,刘涛似乎还对建筑行业感兴趣,在注册资本500万元的德清友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任监事一职。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大反弹行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刘涛 京城四少 王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