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投资者被曝洽购TikTok 给出500亿美元估值

字节跳动投资者被曝洽购TikTok 给出500亿美元估值
2020年07月29日 21:05 澎湃新闻

  字节跳动投资者被曝洽购TikTok,给出500亿美元估值

  TikTok似乎并不缺少买家。

  7月29日,据路透社报道,字节跳动的部分投资者正在寻求获得TikTok的多数股权,这些投资者给TikTok的估值约为500亿美元,高于Snap等社交媒体平台。

  TikTok是字节跳动旗下专注海外市场的短视频产品。自2018年上线以来,TikTok已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应用之一。Sensor Tower数据显示,2020年4月,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和抖音全球下载量已突破20亿次。

  今年以来,TikTok在印度、美国等重要市场遭到巨大压力。

  对此,据彭博社7月23日报道,包括红杉资本在内的一些字节跳动风险投资者,已经催促字节跳动创始人、全球CEO张一鸣出售TikTok的多数股权。TikTok可能因此成为一家美国公司,而字节跳动则保留少数股权。

  此次路透社的报道称,字节跳动已经收到其投资方红杉资本、General Atlantic的提议。知情人士透露,投资者对TikTok的估值是其2020年营收10亿美元的50倍,可作为对比的是,Snap的市值是预期2020年营收的15倍,即330亿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张一鸣是否对该收购提议满意。有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管理层近期讨论TikTok的估值,称应高于500亿美元。

  据路透社,目前字节跳动本身的估值高达1400亿美元,今年早些时候,猎豹移动出售了所持的字节跳动股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