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AI只会给社会创造更大财富 提供更大效率

任正非:AI只会给社会创造更大财富 提供更大效率
2019年09月26日 15: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6日,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与全球顶级计算机科学家、人工智能专家和未来学家Jerry Kaplan,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电信前CTO Peter Cochrane进行对话。

  对于AI、人工智能,很担心人工智能会取代工作。任正非认为,人工智能只会给这个社会创造更大的财富,提供更大的效率。人工智能会影响和塑造这个国家的核心变量,这个国家会因为人工智能而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要把它变成整个国际社会和社会结构发展的一种动力。技术的发展要取决于这个国家的基础能力,这个基础能力是教育、人才,还有行业成熟性的算法,还有算力,还有基础设施的提供。我认为这个时代到来以后,使人类变得更加繁荣。

  对于就业问题他认为,到人工智能这个时代,可能要提高人工的教育水平,每个国家都在努力。而不一定是大国才能成功,很多中小国家由于人工智能的实现,也可以有一个很大的生产能力。只要有创造财富的能力,就能给更多人机会。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