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局太晚 滴滴外卖或将“关停并转”国内业务

入局太晚 滴滴外卖或将“关停并转”国内业务
2019年02月19日 18: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2月19日,有消息称滴滴外卖国内业务面临可能关停的处境,滴滴外卖国内团队或将面临被裁撤。北京商报记者随即联系了滴滴外卖相关负责人,对方对此并未作出明确回应。据悉,滴滴外卖日前已经在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的特定区域上线。据接近滴滴外卖人士透露,早在去年年底,滴滴就有意发展海外外卖市场,国内外卖业务也将随之被削弱。

  早在2月15日,滴滴宣布会聚焦当前最重要的出行主业,包括加大安全和合规投入、提升效率,对非主业则进行“关停并转”。当时就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外卖业务将最先被滴滴裁撤。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滴滴外卖入局太晚,当时国内外卖市场已经形成了“双雄争霸”的市场格局,美团外卖以及饿了么占据了绝大部分国内外卖市场份额,二者之间的竞争也早已不是早期烧钱补贴的流量之争,早已开始转向B端以及即时配送领域,这也是导致滴滴外卖上线近一年,但却举步维艰的主要原因。

  去年4月,滴滴外卖正式上线外卖业务,上线的第一个城市选在无锡,并且在上线之初就以高额补贴的方式争抢流量,当时有不少网友晒出自己用滴滴外卖点单的单价,有的消费者点一单外卖的费用甚至不到一块钱,这也直接促使滴滴外卖在无锡市场的订单量激增。这也引发了滴滴外卖与美团外卖之间的一场口水战。随后滴滴外卖先后上线南京、泰州等地上线,并计划于去年8月登陆济南,这也为滴滴外卖版图扩张按下了暂停键。直到现在,滴滴外卖没有再继续开城。

  据上述接近滴滴外卖人士透露,去年“十一”以后,滴滴外卖就暂停了扩张计划,只集中维护在已开城市的外卖业务,但滴滴外卖所到之处都会激起美团外卖以及饿了么的强烈反应,滴滴外卖想要获取流量的难度非常大。

  早在滴滴外卖刚上线时就有不少质疑的声音,认为滴滴外卖只是滴滴针对美团打车的一步棋,并非想要将滴滴外卖培育成为新的外卖第三极,因为已有的外卖市场格局,是已经少了很多钱,经过了很多轮整合才最终形成的,并且即便美团外卖以及饿了么已经掌握了几乎全部外卖市场,但这两大平台仍然处于难以盈利的尴尬现状,滴滴的投资人很难支持滴滴在外卖市场继续烧钱,可见滴滴发力外卖业务的可能性并不大。

  如今,外卖平台针对平台商户抽成上涨已经成为当前外卖市场的必然趋势,尽管不少餐饮商户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滴滴外卖能够继续存续并扩大规模,以减轻商户日益上涨的外卖成本压力,但从现在滴滴外卖停滞已久的发展节奏来看,这样的期望将很难实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霍琦

滴滴 外卖 关停并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