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岛点名批评寒门状元之死:贩卖焦虑生意经很下作

侠客岛点名批评寒门状元之死:贩卖焦虑生意经很下作
2019年01月30日 17:1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侠客岛点名批评寒门状元之死京东CEO劝咪蒙粉丝多看书  

  (来源:市界 作者:谢媛媛)

  《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在收获100W+的同时,也遭遇强烈质疑。

  文中诸多细节禁不起推敲,最明显的漏洞莫过于《灵魂百度》2014年才开播,文章主人公周有择却在该年前就已经成为“剧迷”。

  一时间,“虚构造假”成了这篇文章的标签,咪蒙利用人性做生意的话题被再度推到风口浪尖。

  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账号——侠客岛表示,咪蒙贩卖焦虑的生意经十分下作。其官微发文称“焦虑心态的确存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社会现实,要我们一起努力改变。但更眼前的是,你的焦虑倒成了他人的生意经。这种虚假故事熬出的“毒鸡汤”营销是不是情感欺诈?”此外,新京报、虎嗅等媒体也纷纷表示文章存在造假现象,引发一众网友热评。

  “咪蒙完全可以带领他的团队去写剧本和网络小说”、“贩卖社会焦虑,炒作大众同情,咪蒙真是烂到骨子里了”。

  在文章倍受质疑的同时,这篇文章也引起了商界的关注。京东轮值CEO徐蕾通过社交平台,劝咪蒙粉丝多读书,“朋友圈转发《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的朋友们,人生足够乏味啊,乏味到连三流文学作品都点赞转发,近期在看《曾国藩传》,多看书吧。”

  但咪蒙的情感商业帝国不是一时建立起来的,咪蒙有很多追随者。在这场与外界的战役中,依然有不少咪蒙的支持者,比如,在一个疑似文章作者杨乐多澄清的微信群里,有人发消息称“其实我想不明白很多评论,为什么又能扯到咪蒙。”

  目前,发布文章的才华有限青年团队正式对外回应,称文章的逻辑bug均为保护当事人、当事人家属以及其他老师同学所做的修饰。传递该内容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在经历挫折后,仍能用力的活着。即该文章是在传递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否认外界所说的“贩卖焦虑”。

  但咪蒙这次还能说服大众吗?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霍琦

咪蒙 侠客岛 京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