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因出具含虚假记载报告被罚500万元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因出具含虚假记载报告被罚500万元
2019年01月04日 17:00 中国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中国网财经1月4日讯 证监会今日公布了对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下称瑞华所)出具含有虚假记载的审计报告行为的处罚决定书。决定书显示,瑞华所在对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泽钴镍)2013年度、2014年度财务报表审计过程中未勤勉尽责,出具了存在虚假记载的审计报告,证监会依法对其没收业务收入130万元,并处以390万元的罚款。

  具体来看,瑞华所主要在四个方面存在未勤勉尽责的情况。

  一是未能实施有效程序对华泽钴镍舞弊风险进行识别,未直接与华泽钴镍治理层沟通关于治理层了解公司是否存在舞弊及治理层如何监督管理层对舞弊风险的识别和应对过程等。

  二是未对应收票据余额在审计基准日前后激增又剧减的重大异常情况保持必要的职业怀疑,未能及时识别财务报告的重大错报风险。

  三是未对询证函回函的异常情况保持应有的关注。

  四是瑞华所实施的审计程序不足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证监会依法没收瑞华所业务收入130万元,并处以390万元的罚款;对王晓江(瑞华所陕西分所项目经理)、刘少锋(瑞华所陕西分所合伙人)、张富平(瑞华所陕西分所所长、合伙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