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在红领巾上印广告!菏泽万达广场你该当何罪

敢在红领巾上印广告!菏泽万达广场你该当何罪
2018年09月29日 16: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敢在红领巾上印广告!菏泽万达广场你该当何罪

  文丨杨天

  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公众号

  今天,一则“红领巾上印广告”的新闻成为网络热搜。

  事发山东省菏泽市开发区的丹阳路小学,“菏泽万达广场”开业的广告和商标,竟然被堂而皇之印到了学校发给学生的红领巾上!

  爆料一出,网友们议论纷纷——

  就这一事件,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网站上通报了最新的处理决定:

  虽然印上广告的红领巾已全数被收回,相关责任人也受到相应处分,但涉事商家至今未对这种无底线的营销行为做出任何有诚意的解释和道歉。

  事实上,近几年,许多商家为博取眼球,营销手段层出不穷,花样不断翻新,更有甚者将营销等同于“无节操无底线”。

  每个中国人都清楚红领巾象征着什么意味着什么,但恰恰就有人让这一历史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最好的载体变了味。

  今年4月,某些短视频平台就出现了一些以“少先队”“红领巾”等为名的注册用户,通过佩戴红领巾,唱怪异歌曲,当街截停女生搭讪等行为博取噱头,获得流量。

  不久前,日本女星苍井空佩戴红领巾参与某代言企业活动的视频也疯传网络,引起网友极大愤慨。

  红领巾象征着红旗的一角,寓意革命先烈的奋斗牺牲。《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明确规定,禁止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红领巾神圣不可侵犯,以恶劣的商业行为“污染”红领巾是严重的违法行为!

  在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宋华英就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强对红领巾等标识的保护,对违规行为的管辖、认定和处罚做出明确规定。

  “《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中对少先队特有的标志标识进行了规范,并明确‘红领巾及其名义不得用于商标、商业广告以及商业活动’。但《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系团队系统的内部规范,对系统外的单位和个人缺乏法律和行政效力,所以建议依法对其保护。”宋华英说。

  而针对此前苍井空被企业邀请佩戴红领巾的事件,全国少工委也进行了严正谴责,对当事企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对于无耻的行为给予法律的严惩固然大快人心,但我们更希望在如今的商业社会,广大商家能坚守住社会道德的底线,还社会风清气正的环境,也为孩子们营造更健康向上的未来。

  哪个企业再敢用红领巾牟利,哪个企业就该付出代价。所以,菏泽万达广场,你准备如何给全社会一个交代?

  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总监制:金风

  监制:刘新宇 、顾佳贇

  编辑:张静、万宏蕾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万达广场 红领巾 菏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