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洪灾过后有多惨?协助救灾的移民感叹:好像回到了叙利亚

德国洪灾过后有多惨?协助救灾的移民感叹:好像回到了叙利亚
2021年07月30日 13:36 环球时报

储能、电力股暴涨!分时电价机制迎调整,碳中和遇上限电,把握三大投资主线

  据路透社30日报道,德国境内的叙利亚移民近日纷纷前往遭受洪水袭击的德国城镇做志愿者,帮助进行清理工作和修缮房屋。他们利用自己经历过家乡灾变的经验,帮助这个接纳他们的国家。

德国洪灾 图源:外媒德国洪灾 图源:外媒

  德国本月早些时候的洪水已经导致至少180人遇难。2015年,德国政府向逃离战争和贫困的100多万移民开放了边境,其中很多是叙利亚人。

  阿纳斯·阿拉卡德(Anas Alakkad)是志愿者组织“德国叙利亚志愿者”的联合组织人,他说德国发生洪涝灾害的情况,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家乡。

  “我们对德国的了解是,这个国家非常有组织,非常友善,非常环保。而看到这里的灾区,我们感觉像是回到了叙利亚。”他在德国西部一个受灾地区协助救援时说。

  “我们觉得不能这样下去,我们必须做点什么,这激励了我们。”他补充道。

德国洪灾 图源:外媒德国洪灾 图源:外媒

  该组织表示,数百名志愿者已经赶往德国西部的受灾地区。

  住在科隆以南阿赫韦勒地区的叙利亚志愿者穆亚德·阿卜杜尔比(Mouaiad Abedelbi)说,他居住的公寓被洪水摧毁了。“我们和我们的邻居有同样的感受。我们(在叙利亚)已经体验过这种感觉,现在我们必须再次体验。但归根结底,我们是来提供帮助的,我们正在与德国人携手努力,修复一切。”

  阿赫韦勒当地居民很感激他们的帮助。居民埃尔克·特波特恩(Elke Terporten)说:“他们动作非常快,非常勤劳,对如何翻修充满了想法。这很好。”

德国洪灾 图源:外媒德国洪灾 图源:外媒

  上周,法国INSA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德国人认为,联邦和地方政策制定者应该采取更多措施保护社区免受洪水侵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洪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