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酒,少吃药,机构瞄上的这些新宠翻倍了……

不喝酒,少吃药,机构瞄上的这些新宠翻倍了……
2021年07月25日 10:30 上海证券报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随着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基金经理们的“新宠”逐步亮相。不喝酒少吃药,公募基金的新增持仓转向了新品种。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基金新增前50大重仓股中,富满电子锦泓集团东鹏饮料等11只股票在二季度实现了翻倍涨幅。

  值得注意的是,富满电子、长川科技等股票在7月份依旧延续上涨态势。尤其是富满电子,二季度以来至7月23日的上涨幅度达到501.45%。

  公募基金“新宠”有哪些?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基金对新增前50大重仓股的持仓市值均超过了1亿元。其中,基金重仓持有富满电子的市值最高,持有总市值达到31.15亿元;其次是中国宝安,基金重仓持有市值达到27.99亿元。

  基金二季度新增重仓股: 

  来源:天相投顾

  事实上,基金相中的股票在二季度的整体表现相当亮眼。数据显示,11只股票实现了翻倍上涨。其中,富满电子、锦泓集团分别上涨了382.77%、320.44%;其次是东鹏饮料、三星医疗,二季度分别上涨了276.41%、225.71%。

  具体来看,二季度基金新增重仓股多分布在半导体、电气设备、工程机械、材料等行业领域,且大都是中小市值股票。

  是谁买了大牛股?

  值得注意的是,富满电子在二季度上涨了382.77%。在7月行业的带动下,富满电子持续走高,二季度以来至7月23日的涨幅更是达到501.45%。

  记者发现,不少主动权益基金较早布局了富满电子。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共有63只基金持有富满电子,包括南方科技创新、中庚价值领航、平安科技创新等基金产品。

  其中,中庚小盘价值、海富通股票等3只基金持有富满电子超过200万股,持有市值均超过3亿元。此外,恒越核心精选、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等4只基金持有富满电子均超过100万股,持有市值均超过1亿元。

  这些股票为何大涨?

  谈及这些股票的上涨动力,中庚小盘价值基金经理丘栋荣表示,2021年二季度,经济基本面走弱逐步得到确认,但经济惯性延续,政策对冲空间仍较大。二季度A股市场几近单边向上,市场分化显著,小盘成长风格强势回归。估值方面,随着盈利披露,股权风险溢价率回升至中性水平。

  对于重点挖掘的领域,丘栋荣分析,一是偏成长行业或公司,主要是分布在电子、军工、机械、新材料、科创次新股等板块或行业中的低估值小盘成长股,这类公司有长期持续的高成长性,估值相对合理且有机会挖掘出超预期股票;二是广义制造业中偏传统的制造业,这类公司性价比非常高,满足需求增长、供给收缩、细分行业龙头三个条件,比如化工、轻工、有色金属加工、机械加工等,从中可以挖掘出真正的低估值小盘价值股。

  华南一位基金经理则认为,以新能源、半导体为代表的行业,处于强劲的上升期。对于股票投资来说,这些行业估值比较贵,存在择时安全边际的问题。

  他同时提到,上述行业在下半年、乃至明年,整体景气度不错。整体来说,中国处于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当前的成长行业相对比较稀缺。因此,在市场情绪较高、流动性比较充裕的时候,会给相关公司相对较高的估值。整体来说,接下来还是看结构性的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