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将至海淀黄庄很冷清 校外培训机构没了踪影

暑假将至海淀黄庄很冷清 校外培训机构没了踪影
2021年07月14日 15:12 北京晚报

创指点位首次超越沪指,如何寻找下一个宁德时代?2021中期策略会碳中和专场火爆来袭! || “碳中和”大势所趋,顺应时代潮流,梳理重要讯息,剖解投资机会,《碳中和日报》做您“碳投资”路上的小秘书→

  原标题:暑假将至海淀黄庄很冷清 校外培训机构没了踪影 

  明天,暑期就要开始了。往年的此时,海淀黄庄路口早已是人来人往,其中多是背着书包的中小学生。然而,记者近日探访发现,今年这里有些冷清,在校外培训机构扎堆的银网大厦,有的培训机构摘掉了牌子,有的已不见人影,只剩下空荡荡的房间。

银网大厦11层的杰睿教育大门紧闭银网大厦11层的杰睿教育大门紧闭

  有的教培机构家具已搬空

  海淀黄庄十字路口附近,分布着中关村一小、二小、人大附中、北大附中等名校,因此这里校外培训机构云集。据灯塔EDU2018年的数据统计,在这个路口方圆500米内,除了公立学校外,有105家教育培训机构。

  周末下午5时30分,原本应该是银网大厦里最忙碌的时候。这栋位于海淀区知春路113号的大厦内分布着学而思、新东方、高思教育、豆神教育、杰睿教育等多家教培机构。现在,楼内东侧的电梯间却没几个人。“除了美术、舞蹈等艺术类培训,学科类的培训机构都没有恢复线下课,有的已经关门了。”一位保洁员告诉记者,电梯间里原来挤满了等电梯的学生和家长,人多的时候不亚于挤地铁早高峰,有的要等两三次才能挤进沙丁鱼罐头般的电梯。很多在低楼层上课的孩子会选择爬楼梯。

  记者在大楼内走了一遍,不少以学科类培训为主的教育机构大门紧闭。在11层杰睿教育的玻璃大门上,还贴着年初的“疫情防控提示”,透过玻璃大门,里面的家具已经搬空,地上散落着纸板等杂物。一层的高思1对1门口也贴着疫情防控通知,大门里面拉下了窗帘,桌椅等设施都还在。

  排队买饭的孩子不见了

  因为附近补课的学生多,原来周末也是黄庄路口最拥堵的时候,记者探访当天路口冷冷清清。“一到周末,早中晚至少会出现3次车流高峰,门口的车排长队等待入场,路边也都停满了车。”一座大厦停车场的工作人员说。现在,该停车场里几乎空了一半车位。

  “之前一到周末,店里全是过来上课的学生,结账的时候,排队交款的孩子们就像打仗一样,特别赶时间。”补课的孩子多的时候,附近的餐饮商超也很忙碌。在北大附中对面的一家便利店里,原本一到饭点店员就忙碌不停,如今店里只有三四个在附近上班的白领在购物,一个学生也看不见。本报记者 李环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培训机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唯赛勃 688718 --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07-14 容知日新 688768 18.23
  • 07-14 利柏特 605167 4.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