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科学家打造重型机械巨头:挖掘机就像我孩子

女科学家打造重型机械巨头:挖掘机就像我孩子
2021年06月05日 13:26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导语:中国重型工程机械行业花了三十年左右的时间,背靠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通过自主研发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垄断。中联重工、徐工集团这些脱胎于国家部委、研究院的企业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输送了大量人才;三一重工、山河重工、柳工集团也逐渐脱颖而出。新浪财经《Kate’s Show》主理人蒉莺春对话三一重工董事、总裁向文波,中联重工副总裁、总工程师付玲,独家揭秘“国之重器”背后的全球机械大战。

  从技术创新,到勇闯智能制造、科技创新“无人区”,作为中联重科副总裁、总工程师的付玲,带领团队打造了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最领先的灯塔工厂,以科技报国的“追梦人”姿态,推动工程机械由“跟跑”到“并跑”到“领跑”的变革。

  以下为节目实录:

  付玲后来吃饭的时候跟我说她从小就喜欢机器,她在新疆兵团⻓大,小时候看收割机就觉得很神 奇,非要自己跟着⻨子进去的轨迹一起在机器里走一遍。后来她从吉林工业大学毕业(现在并入了 吉林大学)就一直从事机械工业的研发。现在她管理着5000人的产品团队。据她介绍挖掘机目前的利润应该是各个品类中相对最高的。中联原来这个品类并没有主打,现在研发已经完成,接下来就是争夺市场。

  《Kate’s Show》是CGTN主持人、著名财经媒体人蒉莺春Kate 携手新浪财经打造的财经自媒体 IP,Kate 将根据自身多年的行业从业经验,结合时下最受关注财经话题的精准把控,解析上市公司的财富密码,洞察不同行业的独特基因,剖析热点人物,捕捉投资机遇,更会有神秘业界大佬不定期到访分享独家观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