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2021年全国铁路春运客流下调至2.96亿人次

国铁集团:2021年全国铁路春运客流下调至2.96亿人次
2021年01月27日 13:30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国铁集团:2021年全国铁路春运客流下调至2.96亿人次

  来源:中国之声

  1月27日消息,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今年春运不同于以往,我国本土疫情多点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多地出台了减少人员流动的引导或限制性措施。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表示,2021年春运全国铁路春运客流将下调至2.96亿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超4成。

  国铁集团方面表示,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全面加强站车防控和职工防护,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采取更严格的站车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售票“红线”管理,严控列车超员率。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预防性措施,全面严格实施旅客体温监测。开展卫生防护知识宣传,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实行更全面的货物防疫过程管控。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运输海关通关单证等查验制度,重点落实检测、消毒、防护三项措施。全面加强装载冷链食品的车辆、货位、货柜、操作设备和从寒冷地区入境普通货物外包装的消毒,全面加强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的预防性消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春运 新冠肺炎
相关专题: 聚焦2021年春运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