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零售业再受冲击! Boots和John Lewis裁员超5000人

英国零售业再受冲击! Boots和John Lewis裁员超5000人
2020年07月10日 20:39 新浪财经综合

  “变化”当道,疫情后的金融动荡如何破?2020新浪飞亚论坛将给出答案。与知名投资人和企业家一起,助力中小企业转危为机,解析初创企业长远定位,关注女性领导力发展,畅想未来金融科技变革。同时,2020飞亚奖-第二届香港金融机构评选出的业内最优秀的金融机构,七项大奖即将揭晓,敬请关注。【飞亚论坛

  英国零售业再受冲击! Boots和John Lewis裁员超5000人

  来源:国际金融报

  7月9日,据英国《卫报》报道,保健和美容连锁店Boots近日表示,将关闭英国48家门店,并计划裁员4000多人,占员工总数的7%。英国高档连锁百货John Lewis日前也宣布计划永久关闭旗下50家门店中的8家,可能裁员1300人。

  据悉,英国此前一度成为疫情重灾区,出行严重限制,消费者被告知只能出门购买食品和药品,导致Boots客流量急剧减少85%,大多数Boots门店在禁售期间虽然仍在营业,但高档美容和香水专柜“实际上已经关闭”。Boots销售额在过去3个月内同比骤降72%。这也直接导致Boots的母公司、美国和欧洲最大的医药保健零售集团Walgreens Boots Alliance股价今年跌幅接近35%,成为道指成分股中表现最差的股票之一。

  Boots多家门店都已关闭

  Boots总经理塞巴斯蒂安•詹姆斯表示,裁员可以加速转型,Boots作为英国医疗体系的一部分有着重要作用,裁员能够确保公司长期盈利增长。他补充说:“公司充分认识到裁员的困难性,我们将竭尽全力为失业员工提供最全面的支持。”

  据悉,John Lewis将关闭位于克罗伊登(Croydon)、纽伯里(Newbury)、斯文登(Swindon)和塔姆沃思(Tamworth)的四家小型门店,以及位于伦敦希思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和圣潘克拉斯车站(St Pancras station)旅游枢纽的两家门店。

  John Lewis表示,面临倒闭的商店在疫情之前就已经出现财政困难的情况,在疫情暴发期间进一步恶化。裁员是迫不得已的最后手段。

  而在上周,英国零售业宣布将裁员近9000人,包括哈罗德百货(Harrods)、Topshop母公司Arcadia Group以及SSP集团。SSP集团旗下拥有数百家铁路和机场餐厅。周四,汉堡王快餐连锁店表示,在未来可能有10%的分店将被迫关闭,这将导致1600多人失业。

  为了重振经济,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7月8日宣布一项优惠计划。民众在8月的周一至周三外出用餐可享五折优惠,每人最高可减免10英镑,酒店和观光景点的增值税也将有所削减。

  尽管如此,英国零售业和餐饮业巨头仍表示担忧,若未来经济没有明显改善,他们还将进行第二轮大规模裁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