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李伟:区块链在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方面潜力大

央行李伟:区块链在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方面潜力大
2019年10月28日 11:34 新京报网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把。【我要投票

  原标题:央行李伟:区块链在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方面潜力巨大

  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区块链作为一项重要的新兴技术,在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方面潜力巨大。”10月28日,在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等机构共同举办的首届外滩金融峰会上,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表示,要深入研究区块链技术,推动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银行风控难、部门监管难的问题。

  李伟在首届外滩金融峰会

  “近年来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日新月异,快速向经济社会各个领域融合渗透,重塑各个行业的发展格局。以数据为重要生产要素,以全要素数字化转型为重要推动力的数字经济蓬勃兴起。”李伟说,数字化转型需要各种先进技术的支撑。要想把技术应用好,必须首先把技术研究透。要准确把握每一项技术的优势和劣势,扬长避短,找到合理适当的应用场景。

  李伟解释说,“要稳妥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科学规划运用大数据技术,加快推进分布式架构转型。要特别强调的是,区块链作为一项重要的新兴技术,在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方面潜力巨大。我们要深入研究区块链技术,推动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银行风控难、部门监管难的问题。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也要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根据技术特点开发应用场景,加大创新力度,建立安全保障体系,确保安全有序发展。”

  新京报记者 陈鹏 

责任编辑:赵慧芳

李伟 数字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